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雷山县 > 正文

非遗课堂,体验风采!雷山县举行2023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6/16 20:30:31 浏览:

非遗课堂,体验风采!雷山县举行2023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进校园活动

5月19日,由雷山县教科局、县民宗局、县非遗保护中心、县文化馆主办,县丹江小学承办的多彩非遗心向党·文化传承润童心2023年雷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进校园活动在县丹江小学成功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亚群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教科局、县民宗局、县非遗中心,县文化馆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县丹江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思源小学、固鲁小学等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开幕式及非遗展演两个环节,展演节目共18个。开幕式上,杨亚群在致辞中表示,非遗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挖掘和保护非遗对增强文化自信和增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加强非遗保护传承,需要青少年一代的加入,全县各中小学校要利用好学校育人阵地,厚植青少年的民族情感,培育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非遗展演环节中,各学校代表队尽情展现各自的风彩和魅力,《敬酒歌》《吹起芦笙跟党走》《苗族锦鸡舞》等活动轮番上演,师生们身着不同款式的民族服饰,随着音乐节拍尽情歌舞,不断将氛围推向高潮,一场激情美好的非遗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我县苗族文化不同的风情和文化自信。

本次非遗展演活动,让广大师生亲身体会了家乡文化遗产的魅力,提高了师生们的非遗保护传承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非遗传承发展环境,让非遗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在校园舞台里大放异彩,为促进雷山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

来源雷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段筠/编审李枫/签发蒲谋

查看原文

相关标签

文化自信中小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高质量发展

最新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富美雷山

游富美雷山,看西江盛典。

订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