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门头沟区 > 正文

共创共建共享共赢

日期:2023/6/26 8:42:3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3

区域人口规模是影响教育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随着门城南部地区的迅速发展,门城北部地区的教育需求和供给出现了不平衡的情况。为有效破解门城区域教育发展不均衡难题,立足我区教育“小、散、异”的现状,2022年,门头沟区教育两委提出在门城北部地区成立“小学校·好教育”联盟的规划,通过强化校际间合作、交流、资源共享,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2023年2月10日,门头沟区“小学校·好教育”联盟启动大会在黑山小学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出席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门城北部8所“小学校·好教育”联盟校负责人,黑山小学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小学校·好教育”联盟首任理事、黑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任全霞主持会议。

会上,任全霞详细介绍了“小学校·好教育”联盟的性质理念、工作思路、任务目标、组织保障和美好愿景,为推进教育联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她指出,小学校也要做好教育,小校长也要有大情怀,“小学校·好教育”理念契合8所学校的教育实际,如何办好教育既是需要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小学校·好教育”联盟校将本着自主结盟、平等互助的原则,以协同发展为目标,统筹盘活教师资源,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提升治校水平和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出成效,增强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联盟校负责人围绕如何用好联盟平台,发挥联盟作用,办好“小学校·好教育”,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曹彦彦充分肯定了“小学校·好教育”联盟的筹备工作,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经历和对教育工作的深入思考,深刻阐释了小学校与好教育之间的紧密联系和辩证关系。她强调,建立“小学校·好教育”联盟是区教育两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校要深刻领会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教育公平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依托教育联盟平台,深挖、整合、共享教育资源,全方面深层次合作、交流、互助,促进各学校外延式发展,努力实现“人人出彩、校校生辉”,共同开创门城北部教育发展新格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