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铜仁市 > 正文

铜仁市碧江区中等职业学校在全省技能大赛上斩获多个奖项

日期:2023/7/4 11:24:51 浏览:

铜仁市

获奖名单。

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于4月5日至4月21日在各赛点相继落下帷幕,截止今日,铜仁市碧江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荣获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3人次,学生荣获二等奖4人次、三等奖11人次。

颁奖现场(左起:眭凤、陈凤、赵诗雨、欧梦莲)。

据了解,铜仁市碧江区中等职业学校作为省级“双优”项目建设学校,历来重视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做到让参赛者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有动力,主要在三个方面下足了功夫:

一是制定了“校赛+市赛+省赛+国赛”四级纵向大赛方案。通过层层选拔优秀师生,让真正的技术能手能够站在大平台、大场景、大舞台上发光发热。

铜仁市

获奖学生合影(李源佳,钱亿,匡世屿,何城林)。

二是实现了“岗+课+赛+证”“教、学、做”融通。学校从学生实习和就业需求出发,“以岗设课、工学结合”;以专业课程改革为核心,推动“课堂革新、保质提能”;以职业资格考试为目标,实现“以证定课、以证导学”;以专业技能竞赛为载体,达到“以赛促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效果。

获奖学生合影(左起:刘静、杨小雪、丁杨静、姚冬怡)。

三是出台了“奖+带+补”互助的综合激励机制。学校实施校长基金,用于奖励在课程、赛事、课题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和学生,让参赛者有盼头、有学头、有劲头、有奔头;实施师徒结对帮扶,教学相长,让“名师队伍”成员与青年教师建立师徒结对关系,通过“名师帮扶”,以老带新的方式促进师徒共同成长,打造教职员工间的新型关系,形成互动和合作的良好氛围,帮助教师突破阻碍发展的消极因素。(图/文铜仁市碧江区中等职业学校)

责编:吴锋、陈康清)

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扎根瑶寨守护希望(追梦路上)

一所学校,一名教师,几十个孩子,贵州大山里,乡村教师孟荣达一直默默守护山里娃的求学梦。

59岁的孟荣达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西山镇人,当了一辈子的乡村教师。…

贵州凯里推动城乡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核心阅读

去年起,贵州凯里实施“三村工程”,力争3年引进100家企业兴村,吸引1000个能人回村,推动1万名市民到村,开辟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城乡融合发展新通道:企业进村,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带动群众就近就业;鼓励、引导、支持能人、市民,带上资金、技术和新理念,服务乡村,促进乡村发展。

春日,一束束阳光穿过枝丫,洒向苗岭深处,映照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