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顺市 > 正文

171支队伍活力开跳!贵州省中小学校园啦啦操大赛

日期:2023/7/4 11:25:4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22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付磊)5月18日至21日,2023年贵州省中小学校园啦啦操大赛(安顺站)暨安顺市中小学校园啦啦操比赛在安顺奥体中心举办,来自该市各区县中小学的171支队伍3281名运动员活力开跳。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设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分为花球自选、花球规定、花球示范、街舞示范、街舞自选、爵士自选等多个项目,采取裁判现场评分方式来排定名次。

安顺市

比赛现场

弯腰、展臂、踢腿、跳跃……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各代表队活力四射的舞蹈瞬间点燃全场,运动员们张弛有度的动作、刚柔并济的舞姿,抬头、挺胸、收腹、微笑……自信满满的亮相,展现了啦啦操操的运动之美、韵律之美、青春之美。

安顺市

一展风采

本次比赛是贵州省中小学校园啦啦操大赛的第三站,也是大型啦啦操比赛“首秀”安顺市。“孩子和老师都特别喜欢这个体育项目。”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啦啦操这项运动符合青少年的对健身、娱乐的双重需求,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灵活性和协调性,还可以培养顽强的意志、耐力和团队精神。

安顺市

精彩亮相

运动员全身心沉浸在动感的节奏中,在音乐旋律中尽情舞动身体,获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其实我更享受学习啦啦操从不会到会、从生疏到熟练的过程,把一个个难度动作突破,超越自己就感觉很骄傲。”镇宁县实验学校队员伍诗语说。

安顺市

活力满满

在国家级裁判、贵州财经大学教师、本次大赛裁判长陈文英看来,啦啦操不只是一项体育运动项目,也是青少年无限活力的表达,更是青春的有力表现形式。让学生在运动中成长,成长中收获,养成一种敢于面对、解决困难的心态。“这次比赛是‘以赛促训,以赛促教’”模式的体现,大家收获满满。”陈文英说。

比赛搭台,政企联动。据不完全统计,自贵州省中小学校园啦啦操大赛举办以来,已吸引一万余名青少年参与,有效助推了体教、体旅和教旅融合。

一审:张驰翔

二审:田钰琳

三审:张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