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宁陵县 > 正文

宁陵县赵村乡第一初级中学:组建校园广播站传递有声正能量

日期:2023/7/19 10:45:5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5-26

“翻开传统文学的经典著作,伴随着幽幽的墨香,在五千年书海中徜徉,追寻中华五千年民族精神的脉动,捕捉那刻骨铭心的心灵感触……”5月25日中午,宁陵县赵村乡第一初级中学《校园之声》广播站,正在广播美文欣赏——郑思肖的《画菊》。2022-05-2610:12:35栏目栏目宁陵县赵村乡第一初级中学:组建校园广播站传递有声正能量映象网2022-05-2610:12:35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尚海东通讯员夏金明)“翻开传统文学的经典著作,伴随着幽幽的墨香,在五千年书海中徜徉,追寻中华五千年民族精神的脉动,捕捉那刻骨铭心的心灵感触……”5月25日中午,宁陵县赵村乡第一初级中学《校园之声》广播站,正在广播美文欣赏——郑思肖的《画菊》。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及时传递校园信息,尽情展示学生风采,弘扬学校正气,有效推进校园德育工作,2021年9月,赵村乡第一初级中学团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组建校园广播站,传递有声正能量。

为建好校园广播站,赵村乡第一初级中学青年党员、团支部书记程丹亲自参与制定“校园之声”广播站组建方案,明确成立宗旨,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选聘普通话标准、工作热情高、有一定文字功底的18名学生为编辑和播音员,确定播音时间和广播栏目,利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下午大课间时间,定时广播时政新闻、美文欣赏、三争典型、百科知识、励志心语等内容。倡导各班踊跃投稿,并将稿件采用情况与文明班级评比挂钩。2022年新学期开始,学校评选出了4名最佳编辑和4名最佳播音员。

“通过近半年多的播音,我对古典诗词的理解比以前更深刻了,学习劲头更大了。不知不觉就背会了几十首。”刚上任的第二任广播站站长王若惜脸上充满自信。

“我们要求每一个广播员认真对待每一次广播,多宣传防疫知识和校园感人故事、励志故事等内容,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让校园广播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宣传阵地。”赵村乡第一初级中学校长王松林表示。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