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余庆县 > 正文

余庆公安:多措并举织密反诈防护网

日期:2023/8/8 17:18:30 浏览: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诈意识和防骗能力,织牢防范诈骗“防护网”,守住群众的“钱袋子”,连日来,余庆公安以“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为契机,全方位掀起反诈高潮。

反诈宣传进企业,筑牢企业“防火墙”

为全面提升辖区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余庆县公安局民警走进辖区金融单位、电信营业厅、寄递物流业、汽车修理行业等企业内部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典型案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用身边案例引导企业员工吸取教训,减少财产损失,提高员工防骗意识。活动以来,共进企事业单位160家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受教育职工500余人。

反诈宣传进学校,护航青春助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及家长的防骗、识骗能力,各派出所利用开学季、中小学召开家长会之际,组织民警走进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微课堂、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贴心实用的防骗技巧,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们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法类型、后果危害等,并提醒师生及家长们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绝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活动以来,共进校园60所,开展讲座、微课堂60堂,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份,受教育师生15000余人。

反诈宣传进社区,守好群众“钱袋子”

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时,深入超市、广场、小区、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便民“小喇叭”、宣传“小手册”、召开警民议事会等形式,在小区悬挂反诈宣传横幅,通报近期发生在辖区的真实案例,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诈骗手段、预防措施,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告诫群众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号码、存款金额、银行卡密码等信息。活动以来,共进社区10个,召开警民议事会10次,悬挂反诈宣传标语25幅,发放宣传手册1000份,受教育居民1000余人。

余庆县

余庆公安民警在街头开展宣传。

反诈宣传进村寨,田间地头传“秘籍”

当地机关各部门民警辅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时,发动社区干部、群防群治力量组成反诈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普及反诈知识、揭秘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讲解预防电信诈骗措施,耐心解答村民的咨询。同时,通过村广播、警车小喇叭等方式,让反诈声音传播到村寨各个角落。活动以来,共进村寨40个,运用村广播播放反诈宣传语音2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受教育村民2000余人。(余庆公安供稿供图)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乡村振兴铺展壮美画卷

今年全国两会,来自贵州省赤水市大同镇民族村的杨昌芹代表的故事让我深有感触:“我的家乡赤水是全国十大竹乡之一,竹资源十分丰富。‘赤水竹编’又是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竹编产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一定大有可为。…

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实践服务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简称“贵州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对接企业生产用电需求,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优化供电服务举措,助力企业生产“开门稳”,推动贵州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面对新形势,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立足资源禀赋,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全力开好局、起好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仪式感满满!云南陆良这所山区小学迎来新生08-08

    “我们开学啦!”近日,满载着喜悦和祝福,怀揣着憧憬和理想,燃料厂学校迎来了一年级的“小萌新”们。燃料厂学校位于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芳华镇半山腰,燃料厂是全国文明单……

  • 威宁税务:税收宣传进校园税法知识入童心08-08

    来源时间为:2021-04-14今年4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

  • 余庆公安:多措并举织密反诈防护网余庆公安:多措并举织密反诈防护网08-08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诈意识和防骗能力,织牢防范诈骗“防护网”,守住群众的“钱袋子”,连日来,余庆公安以“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为契机,全方位掀……

  • 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教育脱贫攻坚纪实08-08

    受制于历史、交通和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自然风光旖旎的四川省凉山州,一直难以摆脱贫困的阴影。目前,凉山州仍有7个深度贫困县尚未脱贫摘帽,喜德县是其中之一。“完成今……

  • 大竹县电化教育馆大竹县2021年智慧教育学校建设项目08-08

    来源时间为:2022-03-25您当前未登录,“*”号内容请登录后查看。项目概况大竹县电化教育馆大竹县****年智慧教育学校建设项目招标项目的潜在投标人应在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