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余庆县 > 正文

【网络文明贵州行动】新时代贵州好网民优秀故事展播(二)

日期:2023/4/9 20:40:10 浏览:

争做新时代贵州好网民,共唱网络文明最“黔”音。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总工会、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妇联、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联合主办,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承办的2022年“贵州好网民与时代同行”优秀故事征集展播活动揭晓了50个优秀故事,现对优秀故事概要进行系列展播。

11.王建梅:守望网上阵地传承民族文化

推荐单位:黔西南州委网信办、望谟县委宣传部

故事概要:王建梅,望谟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入职后,她积极推动“多彩望谟”抖音短视频号高质量发布,每年平均在“多彩望谟”抖音短视频号上发布250余条短视频,播放量达600多万。从小出生在望谟的她,对望谟布依文化十分热爱,2016年开始在“小圆(布依族)”个人抖音账号中创作布依文化、民族服饰等宣传布依族文化短视频,受到网友的喜爱。

12.叶昌武:利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宣传家乡美

推荐单位:黔西南州委网信办

故事概要:2015年叶昌武开始接触新媒体行业,2017年创建了“走进兴义”微博、抖音等“自媒体”号,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走进兴义”认识兴义、了解兴义,从而走进兴义。以“传播正能量·宣传家乡美”为运营宗旨,用文字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用镜头传播家乡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围绕黔西南州旅游推荐、社会正能量故事等内容,创作了600余条短视频。

13.田蕾:“警察蓝”化身“插画师”

推荐单位:贵阳市委网信办、贵阳市妇联

故事概要:田蕾是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头桥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从事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田蕾将绘画特长融入工作中,创作了《关于养老诈骗的漫画》等作品,在云岩分局公众号上发布,通过漫画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开展防范宣传,用生动的案例和文字向社区居民、网友进行反诈骗宣传。

14.阳祎:爱跨界的“凉都小警”

推荐单位:六盘水市委网信办、水城区委网信办、水城区公安局

故事概要:阳祎曾经是一名外科医生,2014年,因怀着对父亲职业的憧憬,她转行加入了公安队伍。阳祎是用“笔杆子”和“相机”记录传播水城县公安正能量的“@凉都小警”,她创作的“水城警察故事”系列,多次被全国、省级媒体转发。“心系群众”始终是她不变的追求……

15.冉阿周:返乡创业青年投身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单位:铜仁市委网信办、沿河县委网信办

故事概要:2015年,冉阿周建立沿河汇农土家特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推动黔货出山。2019年,组建沿河大数据电商孵化直播基地(沿河在线众创空间),助力沿河实现脱贫攻坚、助梦乡村振兴。2020年,出资建设了“沿河云仓”平台,上线十天,沿河农特产品出货量便突破200多万元,带动销售产品种类25种。

16.鲁晓湄:传承美食记忆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单位:遵义市委网信办

故事概要:2020年5月,鲁晓湄与侄女鲁旭东共同拍摄美食短视频,在抖音视频平台注册账号“乡村鲁大孃”“鲁大孃的日常”,通过视频展示炒菜做饭、锄地摘菜等朴实的乡村生活、令人垂涎的家乡美食、温馨的邻里关系,展现了遵义特色美食和乡土风情,助力乡村振兴。

17.韦国刚:用短视频记录乡村振兴,用互联网讲好开阳故事

推荐单位:贵阳市委网信办

故事概要:贵州融媒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这里是开阳”,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发布短视频作品共700余个,在腾讯、爱奇艺、优酷、新片场等平台发布长视频及短视频100余个,总浏览量近3000万。“这里是开阳”围绕“乡村计划”主题,不定期深入各乡镇、村寨等,充分挖掘开阳有趣的故事,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视频、图文形式呈现,同时结合重要节气等时间节点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向网友展示开阳的美好生活。

18.王勇:以网为笔,绘就大美余庆新画卷

推荐单位:遵义市委网信办

故事概要:余庆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王勇工作8年以来,主要从事记者、播音主持和编辑工作。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他先后制作了《邹前方烈士牺牲50周年》《余庆县名的由来》《余庆古城墙》《余庆的两大土司》《余庆37人牺牲在朝鲜战场》《讲红色故事说余庆党史》等短视频,把家乡的动人故事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的方式传播,让更多人了解余庆,感受余庆的特色文化。

19.余菲:“网络+社团+工作室”汇聚朝气蓬勃的网络正能量

推荐单位:铜仁市委网信办、铜仁市教育局

故事概要: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依托省级“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平台,在余菲的牵头下,创建了思政类公众号“TpEC授之以渔”。余菲组织党员教师、大学生等,共同组建了一支网络文明青年志愿服务队,以“网络+社团+工作室”模式,围绕师生关注的冬奥会、青年节等热点话题创作网络作品。

20.贵州医科大学杏林医语辅导员工作室:杏林破土响云端坚守网络育新人

推荐单位:贵州医科大学

故事概要:贵州医科大学杏林医语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工作室聚焦网络思政,紧扣时代主旋律,紧抓网络育人主阵地,着力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打造辅导员化主播栏目、精准赋能特色主题沙龙、LOGO征集活动,向学生弘扬红色精神、传递时政热点,聚焦青春力量,增强思政育人亲和力。

一审:罗亚楠

二审:李柏杉

三审:李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追记遵义汇川区山村小学校长杨华04-09

    新华社贵阳1月1日新媒体专电题:青山留师魂——追记遵义汇川区山村小学校长杨华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李惊亚2016年11月19日凌晨4时,贵州遵义市汇川区山盆镇丛……

  • 贵州贵阳:修文猕猴桃等区域公用品牌成长助力现代农04-09

    来源时间为:2022-02-21摘要:日前,贵阳市数据显示农产品商标突破1.74万件。贵阳市将持续开展农业产品品牌评价体系建设,全面做好区域农业品牌的管理运营服……

  • 遵义又有四地获中华诗词学会认定04-09

    日前,经过检查验收,中华诗词学会和贵州省诗词楹联学会认定赤水市为“诗词示范市”,正安县为“诗词示范县”,红花岗区、汇川区为“诗词示范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0……

  • 我的故乡我的岩04-09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终于要到我阔别多年的故乡了。今年春节,按家乡风俗,需要回去为逝去的先人上坟亮灯、焚香烧纸,表达对先人们的缅怀、对文化的敬畏。算了一下自1……

  • 【网络文明贵州行动】新时代贵州好网民优秀故事展播04-09

    争做新时代贵州好网民,共唱网络文明最“黔”音。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总工会、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妇联、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