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威县 > 正文

河北威县:体教融合健康成长

日期:2023/8/16 12:24:30 浏览:

河北省威县第四小学学生练习陆地冰壶动作。赵国华摄

单膝跪地,手握冰壶把,放稳冰壶,轻轻出手……近日,河北省威县第四小学组织学生参与了一场欢乐有趣的冰壶体验活动。活动现场,体育老师首先向在场学生讲解了陆地冰壶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介绍了陆地冰壶运动的基本规则和场地器材设施,随后演示了规范动作,学生在体育老师指导下练习基础动作。体验环节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以小组为单位的友谊比赛。学生们都非常感兴趣,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提高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河北省威县第四小学学生组织短跑比赛。赵国华摄

近年来,该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进行“体教融合”探索实践,深化体育改革,优化育人环境,通过改善体育教学设施、开设丰富的体育运动类课程,以及举办校内校际比赛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鼓励学生走进操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提高综合素质,健康茁壮成长。

威县

河北省威县第四小学学生进行篮球比赛。赵国华摄

“我们不断加大学校体育运动设施的投入力度,近三年共投资2127万元,新建、改扩建学校操场19个,县城新建塑胶操场10个,改善了学生运动环境。其中,修建有7个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田径场,修建400米以下的小型田径场44个,校校有篮球场,对开展学校体育活动和青少年的体育锻炼提供物质保障。”威县教育部门负责人张延峰表示。(赵国华)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定:8091个5G基站覆盖全城乡数字赋能、蝶变未来

人民网保定7月1日电(张继航)6月30日,从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该市光纤千兆网已实现城乡全覆盖,全市5G基站累计建设8091个;全市31个市直部门、4个区县的142个业务系统已实现云上部署;业务中台、技术中台、数据中台同步建设,8月底完成主要功能建设并试运行,数字保定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保定市召开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

石家庄正定县《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今起实施

人民网石家庄7月1日电(祝龙超)7月1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正式施行。今天上午,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在正定南门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