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中宁县 > 正文

宁夏中宁县开展“扫黄打非

日期:2023/8/17 19:58:15 浏览:

中宁县

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版物进行检查。中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11月16日电(阎梦婕)今年以来,宁夏中宁县多措并举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切实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宁县围绕“绿书签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等主题,春秋开学季,在全县中小学关键点位和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300份,组织新华书店等实体书店向购书阅读的青少年和家长发放绿书签3000余份在县电视台和各单位的LED平台上滚动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大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保护法等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努力构建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全县广大青少年在家上网课,接触网络的机会和频率增多的实际,为使青少年能自觉抵制“黄”与“非”,该县各学校通过引导家长、孩子观看“扫黄打非”宣传片,普及鉴别非法出版物知识,讲解“黄”与“非”的危害等措施,积极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不浏览不良信息,自觉远离和抵制黄色读物,增强自护意识,多品读经典作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书香校园氛围,中宁县积极组织各学校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我当书屋小管家”“我爱阅读”“阅读伴我一生”少年儿童阅读等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辨别盗版图书,认清不良图书的危害,远离不良读物,鼓励学生抵制购买盗版图书,对不法商贩进行举报,通过绿色阅读、网络安全教育等,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共收集征文、绘画、书法、手抄报作品370余件,其中写作200余份、绘画60余份、书法30余份、手抄报80余份,20余件荣获市级优秀作品。同时,组织各学校积极参加“中阅杯”沿黄九省(区)“护苗”书画大赛,征集筛选上报书画作品11件,极大地丰富了“护苗2021”活动载体,增长了青少年学生们“扫黄打非”知识。

在护苗专项行动中,中宁县以春秋季开学前后为重要节点,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文化用品、电子产品销售维修、打复印店、报刊发行点、快递物流单位为重点,定期组织执法力量,集中清查、重点打击清缴含有暴力恐怖、校园霸凌、自杀自残、虐童施暴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及盗版教材教辅,坚决取缔校园周边销售出版物的无证店档、游商地摊及盗印教材教辅的打复印店。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37人次、检查市场店档摊点192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20册,行政处罚1家次,罚款2000元,通过集中执法检查,树立了管理权威、震慑了违法行为,有效管控了市场秩序,保证了全县的出版物市场稳定。

中宁县聚焦“网络空间持续晴朗”的目标,县“扫黄打非”办会同县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县委网信办等成员单位,对网络直播、网络教育、网络游戏、网络动漫、网络文学等未成年人接触和使用较多的互联网应用进行了重点监测,做到了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同时,畅通了学校、教师、家长向“扫黄打非”部门反映问题和线索情况的渠道,开通了举报电话,及时回应社会、学校、家长的关切。截至目前,核查属地备案网站157家,约谈1人,并签订《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公民文明上网承诺书》,有效维护了网络空间的清朗。

责编:阎梦婕、贾茹)

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巷头条丨银川:推窗见绿、推门见景城市更新向美而行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21个城市(区)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银川市位列其中,试点工作自2021年11月开始,为期2年。俯瞰银川阅海湖。…

宁夏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23例

人民网银川11月16日电(阎梦婕)11月16日,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最新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11月15日0时-24时,全区报告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治愈出院1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校企合作助力红寺堡蹚出育才新路08-17

    近年来,吴忠市红寺堡区职业技术学校与宁夏荣光科技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双方深化“产学研培服赛”六位一体模式,蹚出一条人才培养新路。在校企共建智慧农业研学产培实训中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观摩会在泾源08-17

    上海大学ACCA国际,本硕连读海南医学院2016年高招2015中高考“必考点”曝光中国教育在线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观摩会在泾源县召开宁夏回族自治……

  • 海原:思想领航促发展凝聚力量开新局海原:思想领航促发展凝聚力量开新局08-17

    海原城乡展新颜。李俊乡举办庆“六一”活动。曹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一等功臣撒占才送牌匾。红羊村表彰模范典型。“南华山学堂”开课。肉牛产业蓄势待发。马铃薯丰收。……

  • 宁夏中宁县开展“扫黄打非宁夏中宁县开展“扫黄打非08-17

    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版物进行检查。中宁县委宣传部供图人民网银川11月16日电(阎梦婕)今年以来,宁夏中宁县多措并举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坚决抵制有……

  • 索南丹增在杂多县调研时强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推08-17

    来源时间为:2023-05-285月27日,州长索南丹增赴杂多县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教育卫生“强基固本”、“五个全域”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副州长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