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新华区 > 正文

平顶山新华区:流动志愿服务队闪耀学校周边

日期:2023/8/23 15:26:15 浏览:

“现在是学生放学高峰期,请您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近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门口,创文志愿者劝一名在路边等待接孩子的家长。

连日来,每逢上下学时间,一支支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的志愿者队伍会按时出现在新华区各学校周边,对路人进行文明劝导,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助力创文,新华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主阵地作用,以“文明创建教育同行”为主题,不断深化拓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不断掀起“小手拉大手”创文热潮。

“三岗一队,创文标配”,这是新华区教育系统“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队伍建设的基本保障。师生志愿者组成的卫生监督岗、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护学岗、教体局干部组成的文明监督岗,活跃在学校周边的一支支流动志愿服务队成为新华区一抹耀眼的“志愿红”。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以来,新华区启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后,各学校志愿服务队人数达1400余人,进入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40余次,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50余次,通过“小手”带动,“共创文明城”已成为越来越多新华区居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新华区委宣传部毛玺玺)

责编:霍亚平、徐驰)

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跳起广场舞拥抱好生活(健身新视野)

核心阅读广场舞是一项门槛低、入门快的体育活动,颇受广大群众喜爱。11年前,王纯宇成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如今她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广场舞教练。…

为群众办事提供更暖心服务

“温馨提醒:您已成功预约身份证办理业务,请在预约时间到阳光大厦5楼咨询台取号,您可登录‘兰事办’小程序—个人中心—我的预约进行查看。若您办不成事或有不满意,请到一楼纪委监委办不成事监督窗口反映”……在河南省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记者见到了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小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