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皇姑区 > 正文

皇姑区应急局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9/11 10:03:3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9-02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李欣)为进一步推进安全宣传“进学校”,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9月1日,皇姑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联合省消防协会到岐山一校焕新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先上安全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区应急局安全宣传员向师生们做出新学期安全提示,并为同学们发放了安全科普手册《应急宝》,以安全宣讲形式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意识;随后由省消防协会专家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及原理,报警需要注意的问题,校园防火、家庭防火、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地震来临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内容,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带领师生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最后,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与了“火灾逃生营”烟道逃生体验活动,模拟室内起火停电时如何安全快速逃生,伴随着浓浓烟雾,师生们迅速捂好口鼻,弯腰低姿,在授课老师的引导下找到正确出口,顺利“逃生”。

皇姑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本次安全小课堂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富有实践性的科普平台,让同学们在趣味中学习安全常识,在实践中增强应急本领,呼吁同学们要当好小小安全宣传员,一起关注安全、传递安全、守护安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