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于洪区 > 正文

沈阳于洪举办创建“融合型学校”项目论坛

日期:2023/9/11 10:04:4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8-29

央广网8月29日消息(记者李子平实习生张新月)8月28日,沈阳市于洪区首届创建“融合型学校”项目论坛在于洪区教育局举行。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巍,沈阳市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军,于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铁石,沈阳市各县区教育系统相关人员等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以“新结构新功能新样态”为主题,以学校新的育人体系与开放办学模式的构建为依托,共同探讨新时代乡村学校生存与发展之路。

论坛上,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杨朝晖作了题为《走向融合与多元:新时代农村学校发展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认为,于洪区“融合型学校”建设项目是以教育行政部门为主导,充分运用地域系统力量建设“融合型学校”的典型案例。论坛还邀请了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王伟、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教育决策咨询研究部部长赵海千、沈阳市浑南新区第九小学校长侯明飞,分别以《融合型学校价值与展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灵动教育助推城乡教育联盟校发展》为题作报告。

一年来,于洪区“融合型学校”建设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果。“居民学校”等继续教育体系盘活校内闲置资源3000余平方米,开设了树木栽种、农机使用、电商直播等免费培训课程11门,参训人数200人。组建歌舞兴趣团队42支,组建掐丝画等非遗宣传队伍18支。整合区内教育资源,举办“技能惠民职教大集”活动三季,提供惠农技术技能培训和惠民生活服务项目29项,辐射居民6000人次。开设乡村学校免费托管服务,336名学生参与2023年暑期免费托管。发挥校地合作功能,联合沈阳农业大学等驻沈高校,将“烘干技术”等兴农项目引入20余家乡镇企业。

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级领导对于洪区“融合型学校”建设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于洪教育在乡村学校功能的强化与办学形态的转型上有更多的思考与构建,争取做出水平更高、成效更好、具有地区特色的乡村学校教育综合变革典型案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