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鲁木齐市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举办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日期:2023/9/12 14:41:51 浏览:

为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进入小学生角色,感受入学乐趣,8月28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组织老师学生、家长在学校操场开展了“开蒙启智立德”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让学生、家长体验到满满的仪式感,开启新生活。

乌鲁木齐市

一走进学校大门,彩色气球圆形拱门、“妞妞仔仔”吉祥物、老师和少先队员等候迎接新生……一年级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过“入学门”,踏上红色地毯;在老师的指导下,在“致远”两个大字的轮廓上,小心翼翼地用食指按上手印;孩子们挥舞手中的鼓槌,抖擞精神,提起用力,敲响鼓面,“鸣志”即“明志”,铿锵的鼓声预示着孩子们完成了身份的转变——“我上小学啦!”正式开启小学成长之旅。

乌鲁木齐市

在开学典礼上,老师、家长、新生代表依次发言,对一年级学生给予厚望。萌娃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整理好衣服,抬头挺胸,双手交叉,庄严鞠躬,向老师一一行礼,老师也一一回礼。随后,老师们手拿朱砂盘为孩子眉心轻点红痣,痣”通“智”,意为开启智慧、目明心亮,祈盼孩子们从此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

乌鲁木齐市

“很高兴能够陪伴孩子参加新生入学礼,这对家长和孩子都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通过穿过‘成长门’、按手印、击鼓、朱砂点痣等仪式,让孩子能够很快熟悉小学生活。在这个过程我和孩子都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学习礼仪都有帮助,我们家长心里都很感动。”一年级新生家长古丽努尔·毛拉西木说。

乌鲁木齐市

活动期间,老师带领各班新生、家长参观校园,让孩子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走进教学楼,教室内更是惊喜重重——分装好的课本用拉花装饰,红色爱心气球绑在桌角,桌上还摆放着旺仔牛奶,寓意“学习旺、身体旺”,这都是老师满满的心意。老师、学生互相自我介绍,增进双方了解。

乌鲁木齐市

一年级(7)班学生蔡晞远说:“学校很漂亮,操场很大,老师也很亲切,还给我们准备了礼物,很高兴自己成为了一年级的小学生,我还交到了新朋友,很期待小学生活。”

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副校长李慧说:“新生面临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角色转变,在心理方面需要情感过渡。通过开展入学礼,让孩子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感受校园文化,明白这是开始学习的起点,能够愉快地开启小学生涯,迈上人生新征程。同时,通过拜师礼、朱砂启智等仪式,继承发扬我们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文化内涵魅力,在心中种下‘做志远少年’的种子,努力学习,让种子在小学六年时光中成熟开花,结出灿烂的果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