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嘉兴市 > 正文

主题教育高擎精神旗帜知识竞赛激发学习热潮

日期:2019/11/19 11:19:48 浏览:

为进一步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向深入,加强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的日常积累,根据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近日,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党总支与校团委在“鼎建大讲堂”共同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师生联合党建知识竞赛。三个专业部各派一支队伍参加比赛,每队由2名党员教师、2名学生干部组成,范晓春书记、陈卫明副校长及退休党员代表李杏娟老师出席会议,全体党员教师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比赛。这是学校首次由师生联合组队的赛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中共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相关知识,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团队必答题、风险题四种类型共十轮比拼。参赛队员沉着应对,回答问题准确全面,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建筑施工部代表队喜摘桂冠,建筑装饰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建筑管理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范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比赛生动活泼、既有创意又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各代表队风采卓然,是全体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反映,更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体现。通过赛事活动,推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对广大学生来说,也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活动。

随后,在场校领导和退休党员代表为获奖代表队和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激励党员们筑牢初心、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各支部通过比赛拓宽了沟通渠道,丰富了交流形式,增进了彼此感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团建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