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绍兴市 > 正文

绍兴执业兽医短期培训学校

日期:2019/12/8 18:28:34 浏览:

发布人:山东铁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19-12-0709:19:20

绍兴执业兽医短期培训学校um2gw

市场前景广阔几分钟过去了,脚边又传来咯咯的响声,.我发现奥丁竟然将我的一只鞋子捡到我旁边。我不理它,它马上捡起另外一只鞋子放在我身边。很明显,在它看来我又蠢又倔,因为我一次次地将在这阴冷潮湿的天气里出行的计划推迟。就在这个时候,奥丁冲向门口发出熟悉的吠声。每当我的太太琼回到家门口时,奥丁就会发出这种有特色的吼声。我在纽约市的一所大学里教书数年,并且已经养成了像纽约市民一样的即使白天在家也要锁门的习惯,而这一做法总使琼感到不快,因为她是在加拿大艾伯塔省的安全、宁静的环境中长大。所以,当奥丁发出意味着“琼已经回家”的吼叫声时,我就起身去开门,以免她蜷缩在阴冷的雨中、翻遍手袋寻找钥匙而终怪罪到我这个“坏习惯”。当我走到离大门只有一两步远的时候,奥丁猛地冲回沙发叼起了它的颈链。在我还未能判定琼的汽车是否已停到车位上的时候,奥丁已经开始用它衔着的颈链轻推我的手。它只要知道自己是一只狼

我开始嘲笑它的阴谋诡计。我能想象它在几分钟前的思维过程:“我需要出去走走,所以把我的颈链给你;我把你的鞋子也拿给你了,所以我们出去吧。现在都好了,你都已经准备站到门口去了,然狗从视觉获得的其他信息都只是额外的奖赏狗的大脑中充满了关于外界的大量信息

后我把颈链交给你,我们何不出去散”我为奥丁的行为加上了一系列的逻辑推理,一段内心的对话和一个经过周密计划的想法。然而,所有的行为都肯定与它的表现相符。顺便说一下,它的阴谋终还是得逞了。一碰到粘液就会吸附在表面

思想的多与少

高:杜宾犬、秋田犬、迷你雪纳瑞犬、德国牧羊犬和松獅犬

绍兴市

绍兴执业兽医短期培训学校

尽管对狗拥有智慧、推理能力及情感的论断已持续了几个世纪,但是我们也许可以说狗在17世纪时失去了思想。根据当时具影响力的法国哲学家热内笛卡尔的观点,狗从来就没有过意识。作为一名杰出的数学家,笛卡尔在生理学领域也尝试过一些重要的实验,但终导致他得出这个结论的,似乎是他强烈的天主宗教情感而非他的科学发现。对于笛卡尔来说,如果承认狗具有或多或少的智慧,那就意味着承认狗具有规划未来的能力和意识。对于当时的天主教教义来说,任何有意识的物质都有灵魂,而有灵魂的物质就拥有进入天堂的许可证,而狗也能进天堂这一说法对于笛卡尔和当时的罗马天主教来说是不可能被接受的。

和人类一样,狗的大脑中也有不同的区域分工。实际上,如果我们给狗大脑的不同功能区画个地图的话,你会发现它和人脑的功能区域图惊人地相似。比如说,控制视觉的区域都位于大脑后部的位置,而控制听觉的区域都在大脑两侧靠近太阳穴的地方。触觉的感知和运动的控制都在一条贯穿大脑顶部的狭长的条形区域里。

绍兴市

绍兴执业兽医短期培训学校

为什么没有智慧、逻辑和意识的狗会有如此复杂的行为表现,这个问题给笛卡尔带来很大的困扰。笛卡尔在参观游览了路易十四的故居和出生地一圣日耳的花园后,给出了。花园里陈列着17世纪意大利工程师托马斯弗兰奇尼设计的雅致端庄的雕像,它们所具备的特殊功能使得它们和现在的动画机器或者是机器人很相似,每个雕像艺术品都是以水为动力、并且在连接起来时就能展示一系列复杂动作的装置。当一尊雕像弹奏竖琴时,另一个就会跳舞,以此来带动其他雕塑的动作。笛卡尔推论狗就是这些装置的生物上的等同物,所不同的是控制它们行为的不是水动力和齿轮,而是在基本的物理反射和外界产生的下意识的反应。而狗对外部环境的会产生反应的现象,也并不违背他的论点,因为那些雕塑也对外界事物产生反应,比如一个人踩到了花园小径上的一块特殊的石头上,从而触动了激活雕塑运动的按钮。

笛卡尔关于狗是没有推理也没有意识的生物机器的观点,统治了学术界将近两个世纪,直到查尔斯达尔文和他的生物进化论的诞生。达尔文认为人类在思维能力上并不是的,他那种每个物种都是由上帝特别创造的传统思想。他在那本名为《人类的起源》的书里写到,人类和大多数其他低等哺乳动物之间的差别仅在于程度而非种类。他说人类所自诩拥有的种种意识和直觉,种种情感和能力,比如爱情、记忆力、注意力、好奇心、模仿力和推理能力等,在一些低等哺乳动物上同样有初级的甚至是成熟的体现。

物的出现,都可能伴随着潜在的危险,所以对它来说,好的方法就是逃跑,或者对其有所防范。所以,要训练一只狗,就必须让狗清楚地了解所有这些都是它们的朋友——人类,而不是潜在的威胁。它将来会遇到的牧场里的动物,其他的宠物,另外A些会动、但没有生命的东西(比如电扇、草坪洒水装置、摩托车辆等等),都应该让它在这段时间内接触和认识。此外,还需要做的是把它放在一些需要不同社会反应的新的环境和情形之中。举个例子来说,一只狗会在它所熟识的环境当中跳起身子问候一个它认识的人,而同样这个人,如果走在大街上,它就不会做出同样的举动来。

绍兴市

绍兴执业兽医短期培训学校

达尔文认为动物和人类是进化这一连续统一体中的一部分,这个统一体推动着不同的物种在意识、推理能力、智慧和记忆力等方面向次不断进化。依照他的说法,这些元素都是意识的组成部分,不同物种有着不同层次的意识,因此一只狗就可能具有意识和自我感知能力,只是和人类不是处在同一个层次上。

近有研究表明达尔文的理论不无道理,因为实验发现狗的系统和人存在着诸多相似之处。比如说,研究者通过实验证明,狗脑细胞的运作与人脑细胞的运作方式几乎一样,而且组成人类大脑的神经元的构成成分以及大脑中电子的运动模式也和狗脑中的如出一辙。总之,狗大脑的结构中含有绝大部分人脑中的器官。

和人类一样,狗的大脑中也有不同的区域分工。实际上,如果我们给狗大脑的不同功能区画个地图的话,你会发现它和人脑的功能区域图惊人地相似。比如说,控制视觉的区域都位于大脑后部的位置,而控制听觉的区域都在大脑两侧靠近太阳穴的地方。触觉的感知和运动的控制都在一条贯穿大脑顶部的狭长的条形区域里。

近一项对狗的染色体的研究数据让人吃惊。马里兰州罗克维尔组研究中心的尤恩科克尼斯和他的研究小组,在对一只狮子狗和人的DNA进行比较后发现,两者有75%以上的密码完全吻合。以上所有这些在生理基础上的相同点,都可以成为人类与狗在思考方式上存在相似之处的有力佐证。

思维的得与失

关于动物思维和意识的科学理论总是处于钟摆似的不定状态,从一个极端摆到另一个极端。尽管达尔文的理论影响至深,但从20世纪初开始,一种新的被称为行为的心理学观点开始流行。这是一个接近于笛卡尔的观点。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心理学家约翰沃森教授率先提出以这种特殊的视角来观察动物的行为,此后,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斯金纳教授使这一理论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入和发展。由于西欧资本的发展家畜和种畜贸易量的扩大以及欧洲各国之间的多次战争

行为学家认为,观察与衡量一个行为的合理和的方法就是由第三方来进行操作。对于他们而言,任何关于意识和思想的谈论都只是无稽的猜测,因为我们根本无法对意识、感情和思维进行衡量。行为学家甚至认为我们根本不必费劲去用思维和意识来解释行为。看来沃森教授一定会对我先前关于奥丁那些“具有思维意识”的行为的描述提出强烈的质疑。这时就达到了狗的视力极限后我们再将狗能看到的条纹大小转换成普通视力表的斯耐伦度量

举个例子来说明行为学家的理论:假设我告诉沃森教授我的狗喜欢肉,他很有可能会告诉我这只是我的一种主观猜测。如果我给狗一片肉,我可以这样来形容狗的行为表现:它叫,跳,摇尾巴,淌口水,随后张开嘴,把肉吃掉,仅此而已,但是如果我要说这只狗喜欢有一片用于收集和聚焦光线的透镜

吃肉,想吃肉,或者是“能感觉到这块肉马上会给它吃”,则都属于不规范的描述。所有类似的结论都仅仅是观察者对于这只狗的主观态度和情感,而且沃森教授会主张说没有任何论据来证明我的狗具有任何形式或任何程度的思想或感情。和笛卡尔一样,这类科学家认为奥丁这种行为上的升级就是它对外界所做出的反应。两者体内将痛觉信号传到大脑的通路也基本相同麦康奈尔感兴趣的部分在于用来改变狗的兴奋程度的信号种类,无论是使狗兴奋从而变得更活跃的,还是让狗变得低沉和缓慢

本文地址:http://www.nmgcb.com.cn/cpxx/8670/info/87898670.html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江苏泰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公告【招26人12-08

    来源时间为:2019-12-04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办学水平,满足市直教育事业发展需求,根据《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苏办……

  • 舟山市通用的电大中专证报名时间及考试公告及查询网12-08

    温州专业的电大中专证分几个级别,含金量高吗?舟山市考一个电大中专证报名分几个级别,含金量高吗?南通市全国可查的电大中专证报考条件报名窗口费用多少深圳全国可查的电……

  • 嘉兴市本级初高中教学联盟会议在嘉兴一中召开12-08

    近日,嘉兴市本级初高中教学联盟会议在嘉兴一中召开。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立玮、基教处处长夏成伟以及市本级初高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嘉兴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杜平主持会……

  • 铜陵市第十二中学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12-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有关贯彻意见,为落实铜陵市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各项重点任务,按照铜陵市教育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及文件精神,201……

  • 绍兴执业兽医短期培训学校绍兴执业兽医短期培训学校12-08

    发布人:山东铁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19-12-0709:19:20绍兴执业兽医短期培训学校um2gw市场前景广阔几分钟过去了,脚边又传来咯咯的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