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九江市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日期:2019/12/8 23:33:36 浏览:

琳琅满目的油画,造型各异的手工香皂,独具特色的中华茶艺,创意十足的园艺设计……这就是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课堂。该校突出爱心教育主线,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积极推进特殊教育向学前康复、高中阶段职业教育双向延伸,建立了教育、康复、就业一体化办学模式。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持续培育爱心文化,小到风雨连廊、爱心扶手、家长港湾等人性化设施场所,大到在全校推出无障碍通行,让孩子时时刻刻都能得到爱的呵护。

根据不同家庭,学校探索个性化教学实践。学校在全省特教学校率先启动“送教上门”服务,把课堂延伸到家庭;同时,针对每位残障儿童的不同情况,形成一人一案、走班式教学模式。此外,学校还成立了九江市自闭症教育康复研究中心、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特殊儿童随班就读指导中心和脑瘫教育康复研究中心等四大中心,全力助推残障儿童融入社会。

学校还助力残障儿童为人生梦想奋斗。该校开设油画、汽车美容、手工香皂、中华茶艺、园艺等课程,为孩子们融入社会打下基础;学校注重体育特长生培养,为国家输送优秀后备人才,校足球队多次代表江西参加全国残运会和聋人足球锦标赛,夺得2次全国锦标赛冠军;学校还做精康复教育,把不同残疾人需求融入课堂,设计与之相适应的教学环节,目前学校成立了吕余锋工作室(特殊教育聋儿语训)、王碧涵工作室(自闭症教育康复)、罗晨工作室(言语语言教育康复)、朱颖工作室(脑瘫教育康复)等4个名师工作室,全方位提升教师教研、科研水平。(记者陈化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