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吉林市 > 正文

吉林市教育局开展专项行动传递城市精神文明

日期:2019/12/13 13:41:2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9-26

杨伟光说,教育部门在提升城市人文环境方面有促进作用,吉林市教育部门一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除了查处在职教师违规办班,当地推行“阳光入学”“阳光分班”机制。

据介绍,当地实施《吉林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暂行办法》,从招生对象、基本原则、学区划分、审验核查、房产界定等9方面采取措施,缓解当地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中出现的热点校承载能力不足、学区房交易过于频繁、政策依据版本过低等问题。

杨伟光说,“阳光政策”强调教育的公平性,当地的“大学区”举措则突出教育均衡发展。据了解,当地采取“城区+农村”“优质+薄弱”的大学区组合形式,“优质学校”协同区域内同类型学校参与“大学区”网络,发挥“优质学校”和“特色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交流、共享成为主题。

目前,吉林市34个大学区内的教师都参加了交流活动。吉林市第九中学将选派10名优秀骨干教师到吉林市第十三中学执教三年。杨伟光预计,这些政策实施后,将会缓解辖区学校“冷热不均”的现象,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