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宁市 > 正文

南宁良庆区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

日期:2019/12/2 9:32:15 浏览:

摘要: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联合举办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培训会。

本报讯(冯琼杨伟梅记者洪泉)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联合举办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要求,对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及食堂“明厨亮灶”推进工作进行部署,系统建设方、平台设计公司就“明厨亮灶”硬件安装维护、食品安全智能化服务系统运用、学校食堂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授课。

会议指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是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与食堂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有专人抓,有专人负责;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把好原料进货验收关、原料保管贮存关、食堂环境卫生关、餐具消毒关、食品留样关、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关等关口,保障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是实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创新内容,也是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学校要把推进食堂“明厨亮灶”建设作为校园食品安全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明厨亮灶”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