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西安市 > 正文

西安市远东第二中学

日期:2019/12/20 1:36:30 浏览:

西安市远东第二中学创建于1972年,是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西安市重点中学、西安市市级文明校园,现有86个教学班,在校生4700多人。近几年来,学校提出了静下心来,沉下身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战略决策,按照以人为本、教研立校、质量强校、依法办校的办学思路,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本、质量一流、开拓进取”的办学思想和“管理严、质量高、校风好”的办学特色,始终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完善教学实施测评机制,注重激发学生的上进心和竞争意识,强化养成教育,坚持学法指导,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

2006年4月,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在我校召开课改工作现场会;2007年4月,陕西省教育学会授予我校“教育教研成果奖”,莲湖区教育局在全区推广远东二中“导学稿”教学模式,《导学稿教学模式研究》获省级科研课题一等奖;2008年12月,学校应邀在首届陕西省校本教研论坛上介绍经验。学校还分别荣获“陕西省校本教研先进学校”、“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西安市基础课程改革工作先进学校”、“陕西省学习科学研究先进单位”、“西安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西安市体育工作先进学校”、“西安市中小学实验工作先进学校”、“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优秀学校”等称号。

学校高中全面贯彻“先学后讲”理念,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严格选调省市区各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担纲高中教学,重视教师业务学习,紧跟高考动向。高中教师年富力强,经验丰富,高考成绩连年提高。学校高度重视高中新课程改革工作,积极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制定和落实新课程实施方案,制定高中课改的系列制度、规定和办法,定期召开研讨会。在课堂教学中,开展教学研究,践行新课程理念,积极推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在学生成长记录袋、研究性学习、学分认定、校本课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学校中考成绩在连续20年荣获莲湖区一等奖之后,2007年以93.51%的上线率荣获特等奖,2008、2009年分别以90%和92.6%的上线率荣获一等奖;高考连续多年荣获区一等奖,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一、二本上线率大幅度提高。2009年高考一、二本上线率52.6%,创历年最好成绩。2008年我校张栋同学以667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学校2008年高中录取分数线449分,高出西安市提档线89分。

学校始终坚持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重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培养和潜能开发。足球队、排球队、舞蹈队、文学社、校园广播电视台、青年志愿者、外教交流、历史人文社、摄影爱好者协会、“身边榜样”宣讲团等活动为学生构筑了放飞理想的平台。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校园网、电子备课室、科技馆、大型报告厅、多功能教室、健身房、舞蹈室、排球场、篮球场等设施一应俱全,所有高中教室配备有多媒体设施,为学生的学习和活动提供了一流条件。

学校有十几年住宿办学管理经验,实行学习、住宿、就餐一体化管理,配备有优秀的班主任、专职的管理老师和生活老师。对住宿生要求严格,关心到位,有科学规范的住宿、自习、卫生、就餐、门禁制度,目前有住校生700余人,学生们称赞住宿部是他们在学校的家,家长对把孩子交给远东二中非常放心和满意。

远东二中是学生成才的摇篮,是实现学生、家长理想的桥梁。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