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康市 > 正文

安康市规划新建和改扩建学校59所新增学位4万个

日期:2020/1/19 15:51:26 浏览:

为确保城区教育提升工程顺利实施,安康市教育部门建立了城区教育提升工程市区联席会议制度;实行校建工程进度月报制和定期检查通报制;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考虑城镇化建设、二孩政策和中心城区重心北移等要素,制定出台了《安康市区学校中长期布局建设规划》等4个文件,按照“改善江南、提升江北,优化布局、扩大总量,改革创新、提高质量”的思路,着力推进高新区、城东新区的教育资源布点建设,规划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5所,改扩建学校44所,预计新增学位4万个,确保学校的规划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同步。同时,针对提升工程项目多、投资大、资金短缺的实际,按照市区一体的原则,建立了城区市属学校建设资金由市级承担,区属学校建设资金由市、区两级共同分担的建设资金投入机制,去年以来共筹集落实到位资金近6亿元。探索和推进实施优质学校办分校、托管薄弱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汉滨初中托管高新初中、汉滨高中托管兴安初中,在高新区建设安中高新分校、市一小高新分校;全面实行城区“划片、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稳步推进化解“大班额”计划,落实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招生每班不超过56人的规定;坚持推行教师交流轮岗制度改革,建立城区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教师互派学习交流制度;推进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经过各级各部门努力,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列入2016和2017年的44个项目中已完工17个,在建17个,实际完成征地524亩,完成校舍建筑面积14.4万平米、改造运动场地9.94万平米,累计完成投资5.53亿元;完成实验仪器台凳、体音美器材、课桌凳、多媒体等购置3万余套,图书28万余册,完成投资0.76亿元。高新初中汉滨校区、江南小学整体改造、市一小教学综合楼等项目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城区教育布局进一步趋于合理,教育资源快速扩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学位;高校课堂教学;学校建设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网友跟帖

登录发帖

12人参与

30人跟帖

昵称

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发布

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央广网立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