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昆明市 > 正文

昆明市的10大名校排行榜一览

日期:2020/1/23 17:30:5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8-18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为私立东陆大学,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是一所包括文、法、理、工、农、医等学科在内,规模较大,在国际上有影响的中国著名大学之一。

2、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简称昆工,是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全日制高等学校,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昆明理工大学是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高校、首批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高校之一。

3、云南师范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简称“云师大”,坐落在云南省昆明市,是一所历史悠久、传统优良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由国家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学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免费师范生试点改革的三个地方高等师范院校之一、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高校和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建设百所高校之一。

4、云南农业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YunnanAgriculturalUniversity)位于春城昆明,是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创办于1938年,前身是国立云南大学农学院,建址昆明市呈贡县,1958年独立建成昆明农林学院,迁址昆明北郊黑龙潭,1971年与云南农业劳动大学合并成立云南农业大学,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为优秀。

5、云南民族大学

云南民族大学(YunnanMinzuUniversity)坐落于春城——昆明,是国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和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创建于1951年8月1日,前身是云南民族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早成立的民族高等院校之一,2003年4月更名为云南民族大学。

6、昆明医科大学

昆明医科大学(KunmingMedicalUniversity),简称昆医大,是云南省最大的集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的高等医学院校。是中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昆明医科大学历史悠久,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创建于1933年的东陆大学医学专修科,1956年独立建院。2012年,经国家教育部审批,学校正式由昆明医学院更名为昆明医科大学。

7、云南财经大学

云南财经大学简称“云南财大”,创建于1951年,位于春城昆明盘龙江之畔。云南省重点大学、云南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的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法学、哲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等9大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学科性财经类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2010年-2015年期间,学校获准国家级课题立项100项,出版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

8、西南林业大学

西南林业大学(SouthwestForestryUniversity),简称“西林”,坐落于春城昆明市,为国家林业局和云南省政府省部共建大学;是一所以林学学科为主,生物环境类学科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管、教等学科交叉发展的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1981年成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3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9、云南中医药大学

云南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60年,是全国第二批成立的高等中医药本科院校,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2013年、2015年中医学、中药学专业先后通过教育部认证,2016年成为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2017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18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为云南中医药大学,成为国家中医药临床研究基地。

10、昆明学院

昆明学院是国家教育部2004年5月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原昆明大学合并的基础上整合昆明市优质教育资源组建而成。学校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昆明市区、国家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毕业生就业率高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被省教育厅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大学生创业先进集体、云南省“三生教育”示范学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