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宝鸡市 > 正文

宝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县区新闻副省长方光华调研千阳教育工作

日期:2020/1/23 17:29:35 浏览:

12月9日下午,副省长方光华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千阳县调研教育工作。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市政府副市长李瑛、市教育局局长肖炳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千阳县职业中专,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职业教育发展和职教扶贫工作的汇报,参观了非遗传承人王秀萍刺绣展室、杨林转布艺展室和刺绣培训现场,查看了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家政服务培训、钎焊实训、叉车实训和学校餐厅、学生公寓,详细了解校企合作层次、技能人才培养运行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方光华对千阳职业教育在技能人才培养、职教扶贫、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今后学校要做好非遗——千阳刺绣的专利申报,确保长远发展,要做实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创业就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在千阳县燕伋小学,调研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教育教学和扶贫工作的汇报,查看了信息化教学设施的使用情况,参观了学校书法室、美术室、手工制作室、科技活动室、校园电视台、教育扶贫办公室、少队部、党员活动室等部室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展板,观摩了学生合唱训练、学生篮球操表演、班级足球联赛等活动,并为足球队签名留念。方光华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叮嘱学生要坚持体育锻炼,做好近视眼预防,保护好视力。他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千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舍得投资,建成了一流的学校,学校管理精细、规范,以党建统领教育教学工作,把习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到了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办的比城市的学校还好,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很快乐、很幸福,表现得很自信、很阳光。他强调,教育一定要坚持从娃娃抓起,坚持全面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近年来,千阳县委、县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和脱贫攻坚向更高迈进。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普通高考质量稳中有升,连续六年位居全市第一方阵;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职业中专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首批高水平示范校创建校和“1+X”证书试点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得多项国家、省市奖项,高考单招连续三年稳居全市前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93.8%,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昆明市的10大名校排行榜一览01-23

    来源时间为:2019-08-18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为私立东陆大学,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

  • 宝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县区新闻副省长方光华调研千01-23

    12月9日下午,副省长方光华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千阳县调研教育工作。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市政府副市长李瑛、市教育局局长肖……

  • 铜川市第四中学01-23

    铜川市第四中学地处铜川陶瓷古镇黄堡,毗临210国道,与西铜高速公路隔河相望,1978年7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升格为正县级事业单位,1980年6月由原铜川市黄堡中学……

  • “中國好少年”嘎珠:奮勇向前“聽”見世界精彩01-23

    2019年,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西部12家責任媒體,啟動2019屆“中國好少年”評選活動,通過報道“好少年”的人物故事,展現社會上優秀少年的精神面貌和優秀品質……

  •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01-23

    来源时间为:2020-01-18“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2020-01-18来源:《中国教育报》脚踩438公里边境线,北回归线横穿而过,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