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辽宁省 > 正文

最美逆行者:辽宁省医学院校师生驰援湖北

日期:2020/2/3 14:25:0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01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刘玉)辽宁省首批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1月26日驰援湖北,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也成为辽宁各大医学院校师生们学习的榜样。

连日来,中国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沈阳医学院等各大医学院校的师生们,纷纷以不同形式,表达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敬意,表示要向他们学习。辽宁中医药大学还喊出了大家的心声:你们驰援湖北,我们守住辽宁!

中国医科大学:请查收医大家书

中国医科大学连续在官方微信上发表《出发,中国医大盛京医院专家驰援湖北!》《中国医大四院四名医疗队员出发驰援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查收医大家书》等多篇文章,向全校师生宣传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英雄之举。随着疫情发展,学校开通疫情防控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启动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服务。

辽宁中医药大学:你们驰援湖北,我们守住辽宁!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期待最美的你平安归来》、《全员返岗,共同战“疫”》《你们驰援湖北,我们守住辽宁!为生命打造绿色急救通道》,隔空喊话:“愿所有援鄂抗疫医疗队的队员平安。亲人在等你,同事在等你,家里的灯在为你守候”,“把疫情防控这张网织得再严点、再密点”“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当有非常之决心、非常之英勇。在此,让我们向挺身而出、默默坚守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大连医科大学:学生们共同期待老师平安归来

1月26日,大连医科大学在官方微信上发布了《今天,我校附属医院6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的消息,向逆向而行的英雄们致敬。同学们纷纷在网上留言,网名“晴”说:“希望各位老师平安归来,加油加油!网名“Mr.Zhou”说:“各位老师加油!”网名“致高远望”说:“你们是下一代的榜样,望各位医生平安而归,加油。”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传递着同学们对老师的热爱之情。

锦州医科大学: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

1月29日,锦州医科大学在微信上发表了《同心抗疫,心手相牵,锦州医大学子向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文章。锦州医大的8名医护人员同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起奔赴武汉前线,同武汉的医疗工作者一起,为人民的岁月静好,奋勇前行。锦州医大学子被他们的精神感染,从全国各地发来暖心问候,致敬这些最美医学人,为医护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沈阳医学院:如果祖国需要,我们随时可以到一线去

沈阳医学院的师生关注着前线医护人员的状况,并为他们送上祝福。沈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李晓成说,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的7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驰援湖北。作为一名沈医学生,我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到自豪。生死时刻方显人间大爱,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时刻准备着,如果祖国需要,我们随时可以到一线去。沈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刘春阳说,作为一名医学专业学生,一直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等待老师平安归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