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马鞍山市 > 正文

安徽马鞍山教育系统:坚守教育初心、担当防疫使命

日期:2020/2/5 20:08:52 浏览:

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认真执行防控措施,创新形式教书育人。

党员率先承诺,层层压实责任。各学校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全面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验中学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共抗疫情!我在马鞍山,我承诺!》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率先垂范,带头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示范者。以“三个带头”为抓手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的“试金石”。

(湖东路二小党员教师在校园值班巡逻,实行封闭管理)

建立报到制度,及时掌握信息。各学校强化工作措施,建立信息零报告制度,党员干部包保到班。十一中学党总支通过师生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对所有师生进行动态跟踪摸排,指导和协助班主任采取接龙方式实行日报制度,详细了解师生是否存在感染、疑似感染、隔离观察等情况,要求师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学校联系。

(市十一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落实网络信息日报)

宣传发动到位,保障校园安全。学校党员干部落实值班制度和封闭式管理要求,与疾控部门保持定期联系沟通。新都小学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对学生及家长开展科学防控知识传授,发出《致家长一封信》,做好“温馨提示”,利用专业优势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稳定和心理疏导工作,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消除学生恐慌情绪。同时强化卫生保洁工作。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新都小学利用新媒体进行防控工作宣传)

积极准备预案,开展网络课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指导和协助班主任利用有效线上途径组织学生每天打卡,指导学生在家开展有效的自主学习。带头做好学生的空中课堂、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据了解,在延迟开学这段时间,实验中学党支部党员干部将带头利用“星码路”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公益教学,确保及时实施抓实抓牢学生在家线上学习工作,实时掌控,及时调度,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

(实验中学利用“星码路”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公益教学)

花山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已经动员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铜陵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演才艺02-05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6月17日下午,由市文明委主办的“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在铜陵县井湖艺术剧院举行。市领导单向前、李敬明、叶萍、吴少……

  • 安徽马鞍山教育系统:坚守教育初心、担当防疫使命02-05

    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认……

  • 2020安徽淮北民生学校招聘62人公告02-05

    来源时间为:2019-10-24淮北民生学校创办于2010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创新型民办学校,现有在校生师生2000余人;为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

  • 阜阳市举办中职学校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02-05

    【摘要】11月9日,由阜阳市教育局主办、太和县教育局承办的阜阳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活动在皖北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市委教育工作委员...11月……

  • 六安城区有望再添一生态湿地公园!六安一学校违规收02-05

    来源时间为:2019-04-15六安有望再添一座城市生态湿地公园家住这儿的小伙伴们又多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啦日前,市发改委发布六安市书画公园(金水湾公园一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