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市普通高中今起在線教學

日期:2020/2/10 17:12:44 浏览:

經過連日來忙碌的准備,深圳市普通高中在線教學今日正式啟動,學生們將在家中停課不停學,通過電腦、手機迎接別樣的“開學”。

根據市教育局印發的《關於2020年春季延遲開學期間在普通高中實行在線教學的通知》,市教育信息中心制定全市普通高中學校在線教學技術指引,對教師開展各類應用技術培訓。直播、短視頻、文檔、微信QQ群……2月3日開始,全市6800多名教師和學校管理人員通過手機、電腦,以多種形式參加市級在線教學平台的培訓。

同時,各學校也早早採取行動。根據市教育局的統一部署,各普通高中學校已制定不少於一個月時間的在線教學工作方案和本校課程安排,並根據不同年級、不同學科教學要求,分年級安排在線教學任務,加強在線教學管理,確保在線教學效果。

深大附中早在春節期間就緊急採購了一批手寫板,並開通網課平台,為遠程教學做好了技術支持。老師們已多次線上集體備課,商定教學進度、重難點知識的教學策略及方法。除了直播課外,老師們還錄制了課程視頻,供有需要的學生隨時觀看。

為了應對延遲開學,深圳第二實驗學校很早就制定預案,提出了“把病毒擋在門外,把學堂開在線上,把損失降到最小”的要求,並提前謀劃,專門成立了“線上學堂攻關”小組,確保延遲開學不耽誤學生學習,延遲開學不降低教學質量。(首席記者姚卓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