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广安市 > 正文

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关停校外培训机构

日期:2020/2/13 1:31:04 浏览:

2月8日,记者从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了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外培训机构传播链,该局通过“三严三实”举措,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原则,全市设立了44个检查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市300余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对其完善了检查台账。在此基础上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严格掌握宣传平台武器,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刊发致全市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并要求各地各校转发至家长群,在各校外培训机构公示栏张贴停课停训公告书提醒全市师生家长,在疫情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点击率已突破10万人次。

严格落实暗访督查制度,成立专项督查组,自1月26日起,对全市50余所校外培训机构停课停训进行暗访抽样督查,对违反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开展线下培训教育教学活动者,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将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截至目前,全市暗访督查校外培训机构300余所次,查处违规校外培训机构1所。

广安某培训机构负责人熊兴建表示,面对疫情,他们关停了所有线下培训学校的门店,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给学生们提供免费线上直播课,以此方便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学习。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不仅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也是为了防止出现聚集性传染。孩子的培训课被一律关停,在这个特殊时期作出的决定,我们家长都很支持。”家住广安区小城镇的学生家长杨智辉说,他家的孩子读初三,在广安某家培训机构补习数学,目前在家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进行学习。(记者贺樊丽)

来源:《广安日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