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达州市 > 正文

四川渠县:中小学校“网络教学一线牵”受欢迎

日期:2020/2/13 3:17:5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04

“何老师好,第2张ppT我不是很懂,可以再说一下用方程式的解法吗?”“好的,这个问题需要从这些知识点去理解……”高级教师何锋正在耐心细致地讲解列方程解应用题。这不是普通教室里师生之间的对话,而是达州外国语学校“空中课堂”师生在线直播互动时的场景。

达州市

教学交流截图

近日,笔者从渠县各中小学校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指导,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利用QQ群、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校园网、录制视频课程、开设网络直播等多种渠道开展“网络教学一线牵”,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达州外国语学校为保证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建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群,加强每天的学习调度与反馈,对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及时反馈,确保学生假期中的学习效率和质量。各备课组由备课组长统一安排学科学习任务,加强网络集体备课,统一制作学科课件,分层安排相关作业。安排学科组教师每日下达相关学习任务。

达州市

网络教学交流截图

渠江镇第三小学利用微信班级群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学习建议,灵活安排学习内容,开展网络教学。

渠县崇德实验小学,由各年级负责人利用录播室录制疫情防控指导视频和学习指导视频,并及时发送到各班级微信群,宣讲防控新型肺炎知识,指导学生强化各学科的学习。

渠县三中、宝城镇第一小学、渠江一小等学校以班为单位建立了微信学习群,任课教师在线指导学生学习,每天布置学习任务,有布置有检查,及时解答疑难问题。老师、学生、家长见屏如面,做到放假不放松。

……

“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依然坚守岗位,与学生们并肩奋战,共同克服眼前的困难”。达州外国语学校初2002级15班一家长表示。“教师线上教学不停教、学生线上学习不停学”的教学方式很受我们家长和学生欢迎。

据介绍,渠县各中小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家校沟通模式,制定延期开学工作方案,加强师生联系,掌握学生动态,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心态、消除焦虑恐慌、积极抗击疫情,同时指导学生安排好学习、锻炼时间,规律作息,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思想不松懈。(本文作者供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