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白城市 > 正文

抗击疫情——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校友在行动

日期:2020/2/17 2:48:55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人生最迷人和壮丽之处,就在于难字当头勇于担当,危险面前无所畏惧,在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的面前,无怨无悔的选择后者。

连日来,武汉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也牵动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积极递交驰援武汉的申请书。在这样一支队伍中,就有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一批优秀校友们,在国难面前,他们牢记“自强厚德,仁爱济世”,义无反顾、报名援鄂,用白衣天使大爱无疆的情怀,书写了抗击疫情的壮丽诗篇。

许程飞,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06级护理专业毕业学生,工作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2020年2月驰援武汉,现工作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许程飞在赴疫区前在报名援鄂申请书中写到:“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我责无旁贷,我义不容辞。”

赵青松,08级护理专业毕业学生,工作在吉林省肿瘤医院,2020年2月报名驰援武汉。赴武汉前他在请愿书中写到:“作为一名中年人,我比老同志身体抵抗力要强,我比年轻同志业务更熟练一点,身赴疫区我更适合,请组织批准我。”吕雪,08级护理专业毕业学生,工作在吉大一院,2020年2月驰援武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出发前的动员会上她说:“关键时刻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需要我,我就必须经受住考验,越是危险越向前。”

王继发,08级护理专业毕业学生,工作于吉林省肿瘤医院,2020年2月,投入到武汉抗“疫”一线。出发前,王继发说:“危难时刻考验医务工作者职业素养和奉献精神的时刻到了,我家庭负担小,我身强体壮,抗击疫情,让我先上。”

海云骢,13级护理专业毕业学生,工作在白城中心医院,2020年2月驰援武汉。海云骢说:“国家需要四个字对我来说承载的太多,有家人的担忧,有领导嘱托,有对生命的敬畏,也有对职业的操守。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必须承担起应该承担的重任。”

邹明远,14级护理专业毕业学生,现工作在吉大一院,2020年2月报名支援武汉。邹明远说:“在关键时刻组织上派我去援鄂,既是对我的一种信任,更是对我的一种重托,我一定不辱使命,无私奉献,以优异成绩为吉林人民争光,为吉大一院争光。”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事迹,就是在平凡中凸显其伟大。我们在为他们祝福的同时,也由衷的为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校友自豪。而还有更多的校友虽不能亲赴武汉,但一样在自己的工作上为抗击疫情默默做着奉献。

张雨:2014年毕业于学校护理专业,现任职于白城市医院手术室。她说:“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停止了休假,大家一致呼喊:若有战召必回!”每天,她除了参加正常手术工作外,还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手术处理流程和防护措施,时刻做好迎接战斗的准备。

张竟文:2015年口腔医学系毕业生,现在吉林市中心医院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她说:“疫情的爆发让自己对口腔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更觉得母校所学让我受益良多。虽然没有办法奔赴武汉帮助更多的人,但积极地宣传疾病防治知识也是对国家的贡献。”

王沿森:2015年临床医学系毕业生,现在长春市中日联谊医院进行学习。他说:“看着同事主动请缨,奔赴前线,让他明白了作为一个医生的责任和使命,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医者肩负着的人民的生命和信任,甘于奉献,无问西东!”

许庆莲:2019年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毕业生,现在图们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工作。他说:“虽不能亲赴武汉,但我每天加班加点,在多个健康监测点开展24小时健康监测,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全体市民身体健康也有我的一份贡献。”

孟阳阳:2018级护理专业毕业生。她说:“虽然没有在临床工作,但对疫情也格外关注。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疫情的治疗有什么新的进展。她在朋友圈宣传预防疫情的方法和措施,督促身边的朋友和家属不要出门购物、不接触外省探亲人员、勤洗手等,也在为防治新型冠状肺炎做着自己的贡献。”(通讯员:孙万春王立新陈宝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朝阳市正规宠物美容培训学校哪里好02-17

    朝阳市正规宠物美容培训学校哪里好弯剪也是一种特殊功用的剪刀,用于如贵宾犬的造型设计使用,因为这些犬种的尾部要剪成圆形,因此修剪时就要让毛显出弧度来。普通的剪刀是……

  • 大连美式中学哪家知名度高华美国际学校国外知名大学02-17

    大连市华美英语学校是一所既能保证很好的基础教育,又能开阔国际视野,以超强的外语水平升入世界名校的新型国际学校。使学生真正享受世界多元文化的教育氛围。学校不仅以其……

  • 长春某学校大礼堂配套设施(灯光项目02-17

    来源时间为:2019-09-24项目名称:长春某学校大礼堂配套设施(灯光项目)改造工程(二次)项目编号:CEITCL-JL-ZCGC-190811一、项目联系方……

  • 陽泉市委組織部公示一批擬任職干部陽泉市委組織部公示一批擬任職干部02-17

    来源时间为:2020-01-22人民網太原1月22日電(張婷婷)據《陽泉日報》消息,中共陽泉市委組織部公示一批擬任職干部。具體為:趙文驥,現任平定縣委常委、組織……

  • 2020内蒙古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招聘教师公告【招3502-17

    来源时间为:2019-10-21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新城区,是赤峰市人民政府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打造的具有先进教育理念、现代学校管理模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