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白城市 > 正文

吉林白城市洮北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期:2019/12/20 13:08:34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结合全区各校图书馆馆藏图书实际情况,12月12日上午,洮北区教育局责成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在教师进修学校会议室举办洮北区中小学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洮北区教育局副局长邢淑香、装备中心主任尤作武,及各校主管副校长、图书管理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天外主持。

此次会议明确了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及本次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中小学图书馆是思想道德教育的阵地、是文化知识教育的阵地,也是社会实践教育的阵地,具有重要的意识形态属性,承载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藏书质量是发挥中小学图书馆育人功能的重要保障。全区中小学校要以本次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馆配图书质量,充分发挥中小学图书馆助力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作用,把中小学图书馆建设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

会上,由装备中心装备科王宇峰就如何搞好此次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工作,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主要从基本要求、审查清理范围、文献复选与剔除注意事项、清理出来的图书如何处理、全区各校图书馆今后图书管理工作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作以培训和指导。

会议最后,就学校图书审查清理工作王主任再次强调,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自查清理、登记造册,非法图书坚决清理,不适宜图书和外观差的图书,停止流通,有保存价值的图书单独存放,要求各学校负责人要科学安排、明确分工、狠抓落实,按时间节点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对于全区严格落实《小学图书馆(室)规程》要求,将教育部编制的《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作为馆配图书的主要参考依据,进一步优化馆藏结构,进一步规范图书采购,进一步促进图书流通,进一步改善阅读环境,充分发挥图书在扩大学生阅读量、深化教育教学方式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予以突显。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作者:洮北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董晓娟

本文链接

TOp↑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系中国教育装备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