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正文

新疆:疫情防控不鬆懈畜牧生產不斷檔

日期:2020/2/18 17:59:55 浏览:

眼下,正值春耕備耕、接羔育幼時節,新疆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結合牧民生產實際需求,統籌抓好畜牧業生產。

2月17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巴倫台鎮包格旦郭勒村牧民李加拉的暖圈內,出生不久的小羊羔正圍著羊媽媽吃奶,院子裡堆滿了一捆一捆的飼草料,這幾天,他家的母羊陸續進入生產期,由於准備充分,出生的小羊成活率很高,這讓他對今年實現增收有信心。

“這段時間,村干部通過電話、微信等多種方式,給我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接春羔時,還有村上的防疫員來羊圈消毒、指導,這讓我們感到很安心。”李加拉說。

品種優、出欄早、上市快是早春羔的主要特點,也是牧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徑。巴倫台鎮烏拉斯台村是春羔生產規模較大的村,預計今年可產羔1萬隻左右。

該村牧民才吾甫去年入冬前儲備了充足的飼草料,加之精心喂養,目前300余隻生產母羊已順利生產了100多隻早春羔,成活率90%以上。才吾甫給記者算了一筆賬:“這些春羔在8月基本就可上市,一隻春羔提前上市,可以多賣30—90元,300隻早春羔至少可以增收9000元,雖然是疫情防控期間,但沒有耽誤我養殖增收。”

牧民忙著接春羔,防疫員也沒閑著。這幾日,在福海縣各養殖小區內,當地畜牧獸醫站防疫員每隔幾日便會為圈舍進行全面消毒。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福海縣加大對牲畜、禽類防疫工作力度,確保牧業生產安全,飼草料儲備充足。

福海縣闊克阿尕什鄉闊克卓爾尕村牧民吾開希·那拉克木說:“我養了260隻母羊,目前已經接羔190多隻了,村干部會定時到家裡來進行消毒,疫情沒有影響我們養殖。”

在博樂市小營盤鎮烏圖布拉格村,村級防疫員卡日力江·努爾達西每隔幾天就會到養殖戶艾力·亞森家,為他家生病的牛羊診治。

“我們村級防疫員會通過微信平台獲取村民的求助信息,並在第一時間提供服務。有時是給牲畜打預防針,有時是給農牧民送藥和飼草料,同時會指導他們給棚圈消毒。”艾力·亞森說。

自治區畜牧獸醫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間,自治區各級畜牧部門將繼續要求各鄉(鎮)切實做好重大動物疫病強制免疫,加強人畜共患病和常見病防治,保障農牧民畜牧養殖生產正常進行。(趙敏,通訊員楊曉東、魏源、王濤、熱依拉、陳桂林、尹可採寫)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唐山市想办个真的中专2020年中专证书报名入口c唐山市想办个真的中专2020年中专证书报名入口c02-18

    中央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是一所经原国家教委批准的,现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领导并依托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设置的中专学校。学校具有颁发国民教育系列中等学历教育毕……

  • 教育部印发指导意见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02-18

    来源时间为:2020-02-06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5日从教育部获悉,针对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教育部日前印发相关指导意见,……

  • 衡水学校分5批次开学!全天佩戴口罩!工地实行全封闭管02-18

    从河北省衡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日前,衡水市印发关于学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周密做好复课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复课……

  • 新疆:疫情防控不鬆懈畜牧生產不斷檔02-18

    眼下,正值春耕備耕、接羔育幼時節,新疆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結合牧民生產實際需求,統籌抓好畜牧業生產。2月17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巴倫台鎮包格旦郭……

  • “塔里木鸽”趟出脱贫致富路02-18

    来源时间为:2020-02-172017年5月7日,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家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益填飞到南疆喀什,与喀什昆仑翠翎鸽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泽武协商《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