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康市 > 正文

安康市全力做实做细社区疫情防控

日期:2020/2/18 17:21: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18

打开微信,点击“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至朋友圈。

安康市全力做实做细社区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把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做实做细,广泛动员组织居(村)民,有效实施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1月24日,市民政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把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做实做细,广泛动员组织居(村)民,有效实施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强化调度动员,建立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1月24日,市民政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联合下发通知,对做好学校、社区、农村疫情防控作出安排。1月29日,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成立社区防控组后,先后印发两个通知,指导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县区统一安排,镇办统一组织,以村(社区)为基本作战单位,在每个村(社区)设立了疫情排查站,在村民(居民)小组、住宅小区、移民搬迁安置小区设立了疫情排查点。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把社区群众发动起来,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民兵等社会力量调动起来,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已设置疫情排查站(点)6868个,组织村(居)巡逻队4900个,累计动员摸排防控力量17.4万人次。

筑牢第一防线,落实社区疫情防控“三个全覆盖”。宣传提醒全覆盖。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广泛宣传预防知识,提升居民群众防控意识,张贴紧急排查公告、发送公开信49.4万份。摸底排查全覆盖。对全市1886个村(居)社区逐人逐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盲区”,至1月31日已完成第一轮城乡社区排查工作,2月1日启动第二轮排查,两轮累计排查105.7万户次、330.4万人次。卫生整治全覆盖。组织动员社区驻地单位和小区物业企业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累计开展社区公共卫生清理、消毒2.7万次;引导居民群众在做好家庭、个人卫生的同时,自发取消走亲访友、串门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减少疫情扩散渠道。

健全困难家庭和人群帮扶关爱机制,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全面落实乡镇(街道)、村(居)委会逐级管理、分组包片机制,每名村(居)委会干部明确了困难群众作为联系对象,加强对困难群体的排查和关心关爱,全面督导落实各项民政惠民政策,跟进了解掌握民政服务对象的危机需要。对于隔离治疗人员家庭,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于确诊病患,开通绿色通道,直接给予顶格临时救助;对于重残、失独老人等特殊群体,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送医、送餐等上门服务,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编辑:融媒体

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至朋友圈。

了解陕西大事关注陕西头条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

忒色

财经

文化

三农

健康

教育

硬科技

房产

汽车

返程必看!坐飞机、火车如何做好防护?

忒色

2020-02-18

19日起全省云量增多20日陕北北部或有小雪

忒色

预计18日全省大部天气晴好,19日全省云量增多,20日我省偏北和偏南地区有弱降水

2020-02-18

陕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免费使用广电秦岭云套餐一年

忒色

2020-02-18

上班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这五个场所一定要注意

忒色

2020-02-18

安康市

宝鸡各大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忒色

2020-02-1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今日起免费发行

忒色

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商报》社联合荣誉出品,陕西盘龙药业特别支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以下简称《防控手册》),今日起免费发行,总计发放8万册

2020-02-18

宝鸡高新区首个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项目开建

忒色

宝鸡高新区首个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项目开建西部网讯(记者鲁鹏飞通讯员徐小红)2月10日,宝鸡泰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了营业执照,总投资6000万元的宝鸡高新区首个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项目在科技新城开工建设2020-02-14

安康市

陕西赴湖北医护精英已近千人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忒色

目前,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已经入驻了火神山医院2020-02-14

驾驶员24小时轮班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摆渡医护人员

忒色

自发值守在医院门口,她不仅摆渡下夜班的医护人员,还帮助市民把生病的孩子送去了儿童医院,接送高龄老奶奶到医院探望老伴……”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护士庞洁净感动地说,与李永兰的每次相遇,都让她看到了普通人在灾难面前的勇敢与团结,也感受到了人与人的温暖与信任2020-02-14

不囤货、不聚餐!陕西消协发布十大消费提示

忒色

2020-02-14

父母携手一线抗疫西安女孩:愿你们平安归来

忒色

康曼栖的母亲身穿防护服在西安市第八医院一线2020-02-14

抗疫医生日记:武汉九院是战场白衣是我的战袍

忒色

2020-02-14

加载更多

各类线上业务组成的宅经济让数字经济显威力

财经

在“宅着就是作贡献”的日子里,生鲜配送、在线教育、游戏娱乐、在线医疗、在线办公等各类线上业务组成的“宅经济”让“数字经济”魅力大显

2020-02-11

安康市

撑起经济增长顶梁柱--陕西省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财经

当日,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始有序复工2020-02-11

工信部出台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财经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说,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为中小企业纾困,不仅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

2020-02-11

国家统计局董莉娟解读2020年1月份CpI和ppI数据

财经

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2020-02-11

政策支持︱西安市设1000万元防疫期间蔬菜专项资金

财经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下达防疫期间蔬菜生产专项资金,对11个涉农区县、开发区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进行共计1000万元的资金补助。

2020-02-18

观察︱企业“疫”中谋变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财经

疫情也使诸多企业意识到,放眼全球、练好内功才是长久取胜之道,这其中就包括一家破产重整的制造业企业

2020-02-18

观点︱王一鸣:为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财经

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民营企业要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关键要练好“内功”

2020-02-18

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保持稳定增长

财经

​在使用外资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较高增幅。

2020-02-18

建行陕西省分行疫情期间十项措施保障消费者权益

财经

疫情防控期间,建行陕西省分行推出十项措施服务消费者,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各项权益

2020-02-17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组织陕西现金处理中心做好现金服务工作

财经

在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榆林区域现金处理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安排防控工作,及时制定了针对性很强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坚持对工作人员开展疫情动态排查,每日定时定点上报个人动态和防控信息,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2020-02-17

陕西物流集团:复工防疫常态化提速物流保复产

财经

陕西物流集团在疫情阻击战中承担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抗击疫情急需医疗物资、战略储备重要应急物资的物流保障

2020-02-17

建行陕西省分行开通疫情防控个人贷款绿色通道

财经

针对近日参与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提出的延迟还款等需求,建行陕西省分行细化方案,组织相关人员远程培训,安排微信、电话答疑,及时处理延迟还款需求

2020-02-17

加载更多

天然历史博物馆陕西邀你云刷馆感受历史文化

文化

技术的进步给历史文物的呈现方式带来了更多的可能,也为文化的传承提供了更好的途径。

2020-02-18

文旅产业疫后复苏的破题是进入文旅5.0升级时代

文化

文旅产业此时不能只有“煎熬、等待”,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更需要理性分析,统筹设计。

2020-02-18

专家建议高度关注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中小文化企业

文化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直言,应高度关注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中小文化企业。

2020-02-18

文物保护︱阴山岩画:崖壁上的丝路文化印记

文化

岩画,即用金石或颜料在岩石上磨刻、涂画的图像,是世界范围内广泛存在的一种古老艺术形式。

2020-02-18

陕西省委宣传部出台意见支持文化企业平稳发展

文化

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文化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文化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2020-02-17

2019年全国规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收增长7.0%

文化

据对全国5.8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2019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662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7.0%。

2020-02-17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文化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

文化

2019年我国文化产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6624亿元,比上年增长7.0%,结构不断优化,文化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

2020-02-17

产业聚焦│宅了这么久,你了解“宅文化”吗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龙旅新闻】学院举行新疆阿勒泰职教教师学习交流欢迎仪式【龙旅新闻】学院举行新疆阿勒泰职教教师学习交流欢02-18

    来源时间为:2019-03-15注册VIp邮箱(特权邮箱,付费)免费下载网易官方手机邮箱应用安全退出移动端网易公开课付费精品TED国际名校公开课中国大学视频公开……

  • 【社会】一男子手持30厘米的匕首在吴忠某学校门口挥02-18

    来源时间为:2018-11-13注册VIp邮箱(特权邮箱,付费)免费下载网易官方手机邮箱应用安全退出移动端网易公开课付费精品TED国际名校公开课中国大学视频公开……

  • 安康市全力做实做细社区疫情防控安康市全力做实做细社区疫情防控02-18

    来源时间为:2020-02-18打开微信,点击“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至朋友圈。安康市全力做实做细社区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把社区防控作为疫情……

  • 让孩子公平起跑02-18

    让孩子公平起跑——嘉峪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纪实位于嘉峪关南市区的酒钢三中新校区内,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宿舍楼等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青砖灰瓦,造型古朴。颜色艳丽……

  • 宁夏中卫有这样一群00后志愿者:疫情面前没有看客02-18

    来源时间为:2019-06-24几天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光明社区众一山水城小区,战“疫”志愿者队伍中多了一个不一样的身影——军校学员何冠良。19岁的何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