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太原市 > 正文

太原市晋源区开展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验收检查工作

日期:2020/3/27 15:12:57 浏览:

摘要:中国食品安全网记者获悉,近日,晋源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9所学校7个封闭点食堂开展了开学前食品安全验收检查工作。接下来,晋源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检查情况,对食堂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在3月21日前完成辖区所有学校封闭点食堂食品安全检查验收工作。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沈赓前记者黄永建)当前,高三年级开学在即,根据晋源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为严防严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和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太原市晋源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9所学校7个封闭点食堂开展了开学前食品安全验收检查工作。

太原市

太原市

监管人员检查现场

验收中,检查人员对照《2020春季学校开学食堂食品安全验收表》中的内容一一逐项进行检查,重点对食材采购流程的索票索证、库存食材的整理清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设施设备和场所的清洗消毒及用餐管理等环节进行检查验收。验收中针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方案缺乏细化措施、消毒柜数量不足等不符合验收要求的项目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在现场,执法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证准备数量充足的消杀用品,保证在正式供餐前对食堂区域进行专业、全面的整体消杀;二是要对库存食材全面清点,尤其是假期前购置的食材,保证食材未超过保质期,无霉变、腐烂等情况;三是要对使用一次性餐具的学校要保证餐具供应商具有合法资质;四是要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

接下来,晋源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检查情况,对食堂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在3月21日前完成辖区所有学校封闭点食堂食品安全检查验收工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大连技术学校多项奖学金尽在大连金石技校03-27

    技工学校毕业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制的技工学校***书和初级,中级、高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开设的专业学制一般分:一年制、两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

  • 鞍山拍卖一高中要求将师生“全接收”,官方:不影响03-27

    来源时间为:2019-07-26鞍山拍卖一高中要求将师生“全接收”,官方:不影响办学2019-07-2623:32:22新京报记者:倪兆中袁静伟鞍山市教育局一名……

  • 助力一汽携手共进——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加快推进一汽集团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助力一汽携手共进——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03-27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和企业复工复产,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为助推一汽集团技能人才评价自主认定项目稳步开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

  • 葫芦岛:教师违规补课被记过校领导被追责03-27

    来源时间为:2018-02-06尽管有关部门三令五申在职教师不许补课,可偏有个别老师在寒假期间继续顶风违规补课。结果被人举报后被记过,校领导被追责。昨日,记者从……

  • 朔州市24所高中學校高三師生返校復學朔州市24所高中學校高三師生返校復學03-27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很開心,很興奮。因為這次疫情,開學延遲了很久,雖然學校也開展了線上學習和一些網上的任務,但我還是期待能夠回到教室裡面和老師同學面對面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