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海市 > 正文

乌海市积极部署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日期:2020/4/2 2:31:3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01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市爱卫办按照国家及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积极部署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将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城乡环境卫生治理、重点场所清理整治等重点开展工作。一是围绕讲述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意义及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二是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加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环卫基础设施配置,开展农村牧区禽畜粪污、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等突出问题治理,进一步集中开展村庄清洁整治行动。三是持续开展重点场所清理整治。强化集贸(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小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贩的整治、管理和消毒;加强对企业干部职工健康宣传和心理疏导,指导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办公场所、厂房、车间、食堂、宿舍整洁卫生。四是开展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各区、各教育部门要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广泛动员学校师生、家庭共同参与,共同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筑牢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健康防线。五是深入开展农村牧区鼠疫防控。通过爱卫月在全市再次打响鼠疫防控战,防鼠疫防新冠,开辟两个战场,开展两场战役。(段维娜)

[责任编辑:邢俊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