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浙江省 > 正文

浙江省安吉高级中学召开疫情期间教育教学中的心理防护培训会

日期:2020/5/1 10:49:00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浙江省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季复学后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4月24日下午,浙江省安吉县高级中学开展了疫情期间教育教学中的心理防护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安吉县教科研中心党委书记章艺红主讲,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章书记从近期省内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频发的背景出发,分析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供了相关应对策略。她强调,学校要加强心理危机预防、识别和筛查,多关注学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进行积极地转介和治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可以将面对全体学生的发展性教育和针对问题学生的矫正性辅导两方面相结合;教师的心理保健关键在于认知和心理支撑,快乐建立在对生活的态度上等等。学校党委书记方勤江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师首先要学会自我关爱,做到身心健康和愉悦,才有能力关爱学生关爱他人;同时要做好危机预警,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和行为,发现有心理健康发面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和人员报告,始终要将师生的身心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