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州省 > 正文

贵州发布3项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地方标准

日期:2020/5/1 10:14:5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贵州省初三和高三有序开学以来,在各方努力下,开学的学校各方面情况良好。4月9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三项标准,为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加把锁。这三项标准是:《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罩使用技术指南》。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严防、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启动标准立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积极与贵州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协调工作,指导贵州省疾控中心、各市(州)疾控中心,以及有关医疗单位和大专院校共同起草标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论证审查后,于4月9日批准发布上述3项标准,标准将于同日实施。

3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地方标准的制定,参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相关文件、指南和方案,同时也总结吸收了前一段时间贵阳市2项市级地方标准在实施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不仅解决了现阶段社会关注的开学复课防控技术规程问题,保障贵州省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学复课稳步推进,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学防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同时,在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充分考虑校外培训、辅导机构及其它传染病流行时的防控需要,真正发挥了标准在推动疫情防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指南》

对贵州省内学校在开学前的组织管理与制度、健康排查、宣传、培训、环境整治、防控物资储备、卫生设施等进行规范化,对开学后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晨午(晚)检、个人防护、聚集性活动管理、餐饮管理、校车或定制公交管理以及缺课、缺勤登记和原因追踪等内容进行标准化规范,真正解决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什么、怎么做的现实问题。

贵州省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消毒技术指南》

明确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毒要求,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中消毒技术的需求和存在的一些盲目扩大消毒、消毒方法和剂量不当等误区。对消毒人员的个人防护、消毒剂的使用浓度、消毒对象、消毒方法、消毒频次以及消毒液的配制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规范,科学指导学校在疫情期间做好科学合理的消毒工作、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发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贵州省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罩使用技术指南》

对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间口罩的采购和贮存管理,不同场所、不同人群的佩戴方法,更换和存放以及废弃处理等内容进行规范和细化,指导学校师生员工科学、规范的使用口罩。

贵州省

据了解,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贵州省卫健委和省教育厅,密切跟踪3项省级地方标准的实施运用情况,及时对标准存在的问题进行修订完善,以指导贵州省中小学全面复学复课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年江苏大学自考专业一览表05-01

    来源时间为:2020-04-28江苏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首批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高校、首批全国50所毕业生就……

  • 贵州发布3项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地方标准贵州发布3项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地方标准05-01

    来源时间为:2020-04-13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贵州省初三和高三有序开学以来,在各方努力下,开学的学校各方面情况良好。4月9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三项标准,为……

  • 北京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北京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05-01

    来源时间为:2020-04-30文章来源:光明日报近日,北京市公布2020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安排,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成为最大的改革要点。此外,还有……

  • 河南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开始年检05-01

    来源时间为:2020-04-29即日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启动2019年度省直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检工作。据悉,此次检查对象为2019年12月31日前经省人力……

  • 【时政热点】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知识积累4.2805-01

    来源时间为:2020-04-28,详细信息请阅读下文!如有疑问请加【2018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交流群汇总】,更多资讯请关注黑龙江华图微信公众号(hljht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