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浙江省 > 正文

学校“三江学者”彭增军教授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日期:2019/11/20 10:17:54 浏览:

近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学校“三江学者”彭增军教授的著作《新闻业的救赎——数字时代新闻生产的16个关键问题》获得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是学校首次获得的省哲社成果奖。

彭增军教授为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大众传播系新闻学终身教授,2016年获宁波市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理论)人才称号(我校首位),2014年入选宁波市“3315”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我校首位)、浙江大学宁波宁波理工学院“三江学者”特聘教授。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媒体内容分析与影响、媒体融合、媒体与国家形象、软实力等,是国家形象与媒体研究领域国际知名专家。

《新闻业的救赎——数字时代新闻生产的16个关键问题》从一个从业多年的记者和学者的角度,全面阐述了新媒体生态下,新闻生产所受到的冲击、面临的困境与可能的对策。全书内容围绕着这样一个主题:在新的媒介环境下,新闻(journalism)作为理念(idea)和行业(industry)的生存问题,包括传统媒体的困境和出路,以及大变革中新闻人如何面对和走出职业危机。

彭增军教授2015年在美国注册成立“华莱坞电影协会”,并于2014、2015年组织了两次在学校召开的“华莱坞电影研究”国际学术会议,使得宁波电影与宁波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增加了新的渠道与声音,为学校华莱坞电影研究工作走出宁波,走向世界更宽阔的舞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