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兰州市 > 正文

蘭州市開展節前景區特種設備安全檢查

日期:2020/5/2 0:37:28 浏览:

4月29日,蘭州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對五泉山公園、白塔山索道等特種設備運營使用單位進行安全檢查,要求特種設備經營、使用單位做好安全檢查,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客流高峰時段的人員疏導,以確保節日期間特種設備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兩不誤。

在五泉山公園,檢查組現場抽查了“小賽車”、海盜船等游樂設施的安全運行情況,仔細查看設備是否有安全檢驗合格標志、乘客須知等。另外,檢查人員還檢查了設備配備的乘客束縛裝置是否有效,設備運行檢修記錄、事故應急預案及演練記錄,聽取園區負責人介紹大型游樂設施維修、檢驗和運行情況。在白塔山索道,檢查組對客運索道的主要安全部件和保護裝置進行了一次全面檢查,通過對索道安全技術檔案、定期檢驗、操作人員持証、使用單位安全管理、應急預案建立和演練5個方面查看,該索道符合相關的技術要求,使用單位能夠遵照相關規定經營。

記者了解到,今年五泉山公園通過加派人員、加強巡邏、加密消毒頻次等方式為游客提供安全的游玩保障服務。五泉山公園副主任葉森介紹說:“我們制定了詳細的疫情防控方案,安排了五組人員加強公園內巡邏,為應對節日期間可能出現的大客流,增加公園門口的安保力量,提醒游客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對每位進園游客進行體溫測量,提醒游客文明出游。”節日期間,該公園內開放的區域和游樂設施將加密消毒頻次,在每天兩次消殺的基礎上,如遇客流高峰兩小時進行一次消毒。

責編:焦隆、周婉婷)

人民日報客戶端下載手機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下載人民智作

推薦閱讀

東西部扶貧協作助力永靖縣文旅產業發展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黃帆)4月18日,甘肅黃河丹霞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臨夏州永靖縣落地運營,標志著廈門翔安區與永靖縣在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上又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詳細】

本網專稿

兰州市永靖縣城區黃河岸邊郁金香盛開。(黃帆攝)

甘肅永靖:黃河岸邊郁金璀璨文旅消費逐漸升溫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黃帆)近日,在臨夏州永靖縣城區黃河岸邊,數十萬株郁金香競相盛開,展現出一幅春色滿園的醉人畫卷,人們紛至沓來,享受美好春光。近期,隨…【詳細】

本網專稿

蘭州軌道交通1號線運行圖調整全線恢復正常運營蘭州軌道交通1號線列車運行間隔時間。蘭州軌道交通1號線首末班車時刻表。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王文嘉)據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消息,自4月20…【詳細】

本網專稿

甘肅:農村人居環境既要“外在美”更要“內在美”人民網定西4月19日電(高翔)農村人居環境改善不僅是道路拓寬、村庄變美等外在變化,更重要的是要提升群眾文明衛生意識,從生活的點滴中感受到人居環境的“內在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固原市黃河水調蓄工程預計10月底具備蓄水條件05-02

    来源时间为:2020-04-264月24日,在固原市原州區黃鐸堡鎮,500余名工人、400多台機械正在固原市黃河水調蓄工程施工現場勞作、運轉。該工程將與寧夏中南……

  •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启动05-02

    中国高校之窗招生工作攸关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生存发展和全院教职工切身利益,是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2020年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按照扩大规模、提升质……

  • 蘭州市開展節前景區特種設備安全檢查蘭州市開展節前景區特種設備安全檢查05-02

    4月29日,蘭州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對五泉山公園、白塔山索道等特種設備運營使用單位進行安全檢查,要求特種設備經營、使用單位做好安全檢查,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2020年甘肃省武威市事业单位引进教育类人才97人公告2020年甘肃省武威市事业单位引进教育类人才97人公告05-02

    来源时间为:2020-04-28根据武威市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决定采取面试考核方式面向全国引进教育类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

  • 海东停出口升降路障哪些类别?海东停出口升降路障哪些类别?05-02

    来源时间为:2020-04-27路障机有维护成本比较低、故障率低的特点。石墩是用花岗岩大理石制成的路障,也可以作为交通管制工具,在管理车辆通行的过程中起到定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