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丹东市 > 正文

我省各地教育部门倡议:师生假期不出市

日期:2020/5/2 12:57: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5-2

:节日期间,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我省各市教育部门和学校或发通知,或温馨提醒,建议广大师生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假期不离开所在城市。沈阳市:辽报记者从沈阳市各学校了解到,为精准做好“外防输...

节日期间,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我省各市教育部门和学校或发通知,或温馨提醒,建议广大师生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假期不离开所在城市。

沈阳市:

辽报记者从沈阳市各学校了解到,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各学校建议教职员工和学生五一期间尽量不要离开沈阳,严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近期有聚焦性疫情发生的地区。确有特殊情况离沈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程序,准确掌握出行轨迹。到外省出行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沈后,均要落实省外返沈人员14天隔离观察要求,并按属地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隔离期满无异常后方可返校复课。

大连市:

4月27日,大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师生员工要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去公共场所要加强自我防护,减少逗留时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后,要及时做好手卫生。尽量采用无接触付费的方式,减少接触公共设施表面的机会。

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学校要对师生员工从严管理,要求不出市,不接触重点地区和海外归来人员,凡因特殊原因出市的必须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五一假期结束后,要如实健康申报,确保健康后方可返校进入校园。建议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尽量不出本市,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锦州市:

4月30日,锦州市铁路高级中学发布了致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五一”小长假,防疫不放假》。

按照锦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校和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学校在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提出要求及倡议。请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保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原则上不得离锦,如必须外出离锦,需严格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

盘锦市:

5月1日,盘锦市教育局发布了致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五一”假期到来,室外已经春暖花开,疫情虽有所缓解,但仍然在继续,希望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在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同时更要注意疫情下的各种人身安全,减少外出。无十分必要,师生及家长不要到其他地区,减少人员的流动。取消外出探亲、研学、旅游等行程;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学校、班主任要切实负起管理责任,加强学校到家庭点对点闭环轨迹管理。学生要如实填写闭环管理每日调查表,家长签字后报给班主任。

丹东市:

丹东市中医药学校向全体师生倡议,不得跨市域旅游、探亲、访友,同时建议家长朋友也自觉遵守这些要求。

4月30日,丹东市中医药学校在致家长一封信中说,目前,学校正按省、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制定复学工作方案,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特别提醒大家增强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减少外出活动,学生保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去人群聚集场所,不与陌生人接触,不得跨市域旅游、探亲、访友。建议家长朋友也自觉遵守这些要求。如确有外出需求,务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并如实向学校报告活动轨迹和健康信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