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顶山市 > 正文

平顶山市教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未开学年级复学准备不到位不得开学

日期:2020/5/6 18:34:16 浏览:

全市高三、初三以及中职毕业班学生已经复学,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将于5月6日以后有序开学。为确保平顶山市学校目前未开学年级有序复学,市教育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月28日印发通知,对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经核验准备不合格且整改不合要求的,不得安排开学。

全面细化方案做好清洁消毒

按照通知要求,开学前,各学校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人员情况等信息,“一人一案”建立师生员工健康档案,并进行分类管理。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持续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密闭场所、公共部位(如楼梯扶手、公用电话、门把手、餐桌、水龙头等)消毒及通风等工作。

5月5日前,各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40-45人一个水龙头的标准,落实水龙头配备数量;制定错峰上下学、上下课,错峰出入宿舍,错峰起床、洗漱等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本校开学方案,确保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有食堂的学校错峰分散就餐

有食堂的学校要围绕学生安全就餐,制定错峰、分散就餐方案,在餐桌加装“十字”隔断,实行“小隔间”对号入座用餐。

严格落实校长(园长)陪餐制度。学校食堂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应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且保持相对稳定。要严把食材采购关,餐前要对餐(饮)具清洁消毒,餐(饮)具必须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

寄宿制学校单人单床就寝

寄宿制学校要加强住校生管理,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早晨在宿舍测量体温,晚上出教室测量体温;指派专人落实教职员工“晨午晚检制度”,出现发烧、咳嗽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应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及时处置。

要统筹做好学生住宿安排,实行单人单床、隔人同向就寝;宿舍床位不足的,学校附近学生可采取走读形式。要加强宿舍管理登记,杜绝不同宿舍间人员流动。

准备不到位不得开学

复学前,各学校无论规模大小、人员多少,均要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提高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根据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完善应急措施。

市、县(市、区)教体局对返校复学工作实行分级验收,市教体局负责市直学校的核验工作,并对县(市、区)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县(市、区)教体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本辖区内学校实行“包联制度”,落实联动举措,与卫健部门联系,采取社区医院和乡村卫生室包联小学制度,5月5日前完成对未开学年级、学段返校复学工作的培训、指导、核验。

5月6日起,市教体局对开学准备情况进行抽查、核验。核验不合格的要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或不按要求整改的,不得安排开学。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