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辽阳市 > 正文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加大指導服務助力全市初三、高三學生返校

日期:2020/5/16 9:22:20 浏览:

近日,全國多地的學校陸續公告返校日程。為有效排除火災隱患,更好地服務學生們安全有序返校,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協調多部門聯動配合,抓實抓細各級各類學校火災防范工作,為廣大師生創造和諧穩定的校園安全環境。

辽阳市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統籌有力,壓實責任

支隊主動與教育部門對接,及時掌握全市各級各類學校返校的時間、范圍、規模等情況,完善基礎數據台帳。目前,全市初三、高三年級已全部返校。依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市消安委等平台,支隊全面分析研判轄區各級各類學校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風險,提出針對性有效對策措施,主動向各級各類學校發出消防安全提示,告知返校消防安全風險和防范要求,督促學校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

辽阳市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突出重點,強化服務

全市12支技術服務指導組聯合教育等部門,對全市范圍內已經返校的中學、高中和即將返校的各類學校全面開展消防安全現場指導服務,對學校宿舍樓、教學樓、食堂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設施以及指示標志進行了嚴格的排查,並提供人防、物防、技防等針對性防范措施,幫助學校構建開學防疫屏障,為學生順利返校打下基礎。支隊還聯合衛健、住建、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對校園周邊經營性場所進行摸排檢查,加強監管,合力做好校園周邊消防安全工作。

辽阳市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宣教結合,提升意識

支隊組織8支消防宣傳團逐一深入各類學校,對學校的校長、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廣大教職工開展消防安全培訓16場次。通過實地講解滅火器、消防水栓的使用技能知識,開展消防疏散演練,全面培訓消防安全明白人。支隊還督促學校將消防法律法規和消防知識納入“開學第一課”教育內容,布置消防知識家庭作業,增強學生和家長消防安全意識。

辽阳市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責編:尹柏寒、湯龍)

人民日報客戶端下載手機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下載人民智作

推薦閱讀

遼寧將法治教育納入國家工作人員任職必訓內容人民網沈陽5月11日電(尹柏寒)為充分發揮法治宣傳教育在全面依法治國中的基礎作用,樹立憲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5月11日,遼寧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遼寧省法治宣傳教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從而…【詳細】

原創列表

全國政協委員、遼寧何氏眼科醫院院長何偉:身體力行醫療扶貧“村醫是守護農村公共衛生安全和群眾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加強村醫隊伍建設,完善村醫群體管理,對提高基層醫療預防控制能力至關重要。”毛毛細雨中,全國政協委員、遼寧何氏眼科醫院院長何偉,正在遼寧建昌縣調研。連任3屆全國政協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温州大学考研调剂信息2020温州大学考研调剂信息05-17

    来源时间为:2020-05-17考研调剂是考研考生在第一志愿没有通过自己报考学校考试,但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调剂基本分数要求但在原报考单位没有复试资格,可以申请调剂……

  • 开学啦!丹东中小学校公布开学时间05-17

    来源时间为:2020-05-155月18日,丹东市高二年级、初二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同步开学;5月20日,高一年级、初一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同步开学。各地……

  • 铁岭:特色体艺项目进校园05-17

    来源时间为:2018-09-10体育艺术“2+1”是教育部为推动学校体育和美育改革与发展而逐步推进的一项重要工程项目,是教育部实施《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具体内容……

  • 鸡西:明确责任立知立改即查即改05-16

    “五一”期间,鸡西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漏洞短板大排查工作,完善和加强防控工作措施,全力捍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5月1日、2日,鸡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各……

  • 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加大指導服務助力全市初三、高三學生返校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加大指導服務助力全市初三、高三05-16

    近日,全國多地的學校陸續公告返校日程。為有效排除火災隱患,更好地服務學生們安全有序返校,遼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協調多部門聯動配合,抓實抓細各級各類學校火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