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青岛市 > 正文

探访山东科技大学复学防控:吃饭不用挤食堂在宿舍就能洗澡

日期:2020/5/18 10:08: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18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最近几天越来越多的省内高校明确了开学时间。那么,高校的疫情防控做足准备了吗?记者走进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对学生返校后的食、宿和应急处理等疫情防控关键点进行了探访。

青岛市

在山东科技大学的一处室外流动配餐点记者看到,老师们正在进行取餐流程的演练。配餐点就近设置在学生宿舍、教学楼等附近的空旷地点,避免了人群集聚。

山东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杜中华介绍,配餐点主要设置在教学楼外、操场旁、宿舍楼路边等,保证学生下课后、锻炼完,随时可以就近买餐,带回宿舍吃。“我们严格规范流程,确保食品从出锅到学生嘴边不超过两小时。”除了配餐点,学生返校后,学校还将采取食堂送餐、统一配餐、预约用餐等多种方式保障学生的正常餐饮需求。

青岛市

除了吃饭,洗澡也是个问题。特别是天气越来越热,学生洗澡会越来越频繁,学校公共浴室同样容易增加集聚风险。为此,山科大在学生宿舍楼每个楼层都新增设了洗浴间,每个洗浴间加强通风,并保证每个淋浴位相对独立。

“我们在每一栋宿舍楼里面均改造了新的淋浴位,就像这样这种淋浴屏,后期还要装上玻璃隔断,保证每一个淋浴位的相对独立。”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景星向记者介绍了宿舍楼里新安装的淋浴位,“独立的淋浴位配合新的通风系统,可以实现每小时大概15次以上的新风更换,保证同学洗上一个安全的、健康的热水澡。”

青岛市

为了应对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山东科技大学还设置了集中隔离区,万一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按照相关处置要求需要隔离,“校医院的隔离房间单人单间,有卫生间,有wifi,方便被隔离学生上网课、查资料,让学生能安心接受隔离观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杜中华介绍,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也布置了集中隔离观察房,可以启用集中隔离区,隔离期间还可以上网课。

目前,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已经完成了开学条件核验,将于5月25日起组织学生分区、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

(闪电新闻记者孙杨张磊通讯员李昕燃报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