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商丘市 > 正文

一高中推荐学生买电脑引质疑校方:并未强制

日期:2020/5/21 12:58: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0-28

推荐学生买电脑引质疑,商丘涉事高中:自愿不强制,分班教学

河南商丘市民徐明(化名)近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他妹妹所在的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商丘二高)向学生推荐购买价值3980元的平板电脑,学校称平板电脑用来“线上线下”教学。

商丘二高赵姓副校长10月28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自2018年年底,学校推行信息化教学,推荐学生购买平板电脑,价格包含1000余元的平板费用及2000余元、三年有效的教学资源费用。学校本着自愿的原则,并未强制学生购买。

该副校长表示,学校会将购买平板电脑的学生单独分班,进行信息化教学;未购买的平板电脑的学生另外分班,用传统的方式教学。目前,学校购买、未购买平板电脑的学生大约均等,不存在歧视。

商丘市

购买平板电脑的转账记录。受访者提供

家长:近4000元对农村家庭来说“有压力”

徐明说,他的妹妹在商丘二高读高一。9月底,妹妹及班里同学被班主任推荐购买一台价值3980元的平板电脑。班主任称,平板电脑用来观看教学视频,进行“线上线下”教学。10月25日,妹妹的班主任又在家长群中强调10月28日之后,教学中将开始使用平板电脑。

徐明称,此前已有20多名家长付钱购买平板电脑。班主任25日强调后,又有八九位家长购买。无奈,26日晚,徐明也付钱为妹妹买了这款平板电脑。“我们是农村家庭,花费近4000元买一台平板电脑,经济上确实有压力。”他说道。

他向澎湃新闻提供的相关付款二维码及部分家长的转账记录截图显示,10月25日,有家长通过扫描二维码向“商丘双师教研中心”付款3980元,收款方备注为“智慧课堂终端费用”。

一位吴姓家长称,近4000元的价格确实是“有点贵”,但出于孩子学习的考虑,她还是购买了这款平板电脑。至于平板上的教学资源是否真的对学习有帮助,她并未向老师详细了解,“如果买了没啥用,钱花的心里不舒服”。

另一位李姓家长告诉澎湃新闻,最初并不想买平板。一方面,他认为学生在完成正常的学习任务之后,没有过多的时间观看平板的教学视频;另一方面,因为自身是农村家庭,近4000元的价格确实“太贵了,我家5亩地的棒子(玉米)也卖不了这些钱”。但担心孩子有“自卑”心理,李姓家长最终还是买了这款平板。

对此,今年刚参加高考的徐明认为,一方面,高中学习以传统教学为主,没必要推荐学生购买平板电脑;另一方面,商丘二高禁止学生携带电子产品,学生购买了平板电脑后,学校如何管理学生正确使用平板,也让他对此产生质疑。

副校长:会将购买平板电脑的学生单独分班

10月28日上午,商丘二高赵姓副校长向澎湃新闻解释称,学校自2018年年底开始进行信息化教学尝试,平板电脑是学校与某第三方机构合作的终端工具。该平板电脑包含1000余元的平板费用及2000余元三年有效的教学资源,价格相比市面上的其他平板“并不贵”。该平板电脑在校期间无法联网,“毕业后能联网使用”。

赵姓副校长说,学校一直本着学生自愿购买的原则,并未强制购买。学校会将购买平板电脑的学生单独分班,进行信息化教学,在教学中,老师将传统教学与平板电脑的资源教学相结合;未购买的平板电脑的学生另外分班,用传统的方式教学。

平板电脑的教学资源,对学生是否有用?该副校长表示,平板电脑中的教学资源,均经过各科老师筛选。使用平板教学前,前述第三方机构会对老师进行培训。目前,学校的信息化教学探索已近一年,教学质量稍有成效,但仍需更多的时间来进一步衡量。

对于学生家长担心未购买平板而造成的“歧视”问题,赵姓副校长说,此前曾有家长和学生反映过该问题,学校均对家长和学生进行解释。目前,学校购买、未购买的学生大约均等,不存在歧视。

对于商丘二高推荐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是否合规一事,澎湃新闻10月28日上午联系商丘市睢阳区教育局。该局工作人员人员表示,他们目前并不了解情况。截至发稿时,澎湃新闻尚未收到回复。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许昌魏都小学辅导05-21

    来源时间为:2020-05-10许昌励学国际学校开设了小升初辅导等课程,励学国际教育致力于领跑国内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培训,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秉承现代化教育理念,根……

  • 一高中推荐学生买电脑引质疑校方:并未强制一高中推荐学生买电脑引质疑校方:并未强制05-21

    来源时间为:2019-10-28推荐学生买电脑引质疑,商丘涉事高中:自愿不强制,分班教学河南商丘市民徐明(化名)近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 定了!孝感公布初三开学及中考时间!05-21

    来源时间为:2020-05-10为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全有序恢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经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我市初中毕业年级……

  • 肖金成马燕坤洪晗:我国区域合作的实践与模式研究05-21

    摘要:区域合作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必由之路,对于缩小区域差距,化解恶性竞争、产业趋同、市场壁垒,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意义重大。本文在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政府和市……

  • 2020湖北荆州市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研究05-21

    来源时间为:2020-05-09为做好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