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保定市 > 正文

河北保定市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及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0/5/22 21:45:1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19

保定市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5月19日,全市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及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视频会议在河北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以两级视频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臧占全、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素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处、综合执法局食品监管支队负责人及食品监管各科负责人,市教育局法制安全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由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处负责人龚敏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2020年保定市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臧占全指出,前一阶段,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为助力学校复学,配合教育部门对全市范围66所高中329所初中(含职中)进行了复学验收。为保障复学师生饮食安全,深入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62家不具备供餐条件的学校提出解决方案并协调落实,有力保障了高三、初三学校顺利复学。

臧占全强调,一是继续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排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复学前后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抓住重点环节,做好复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排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抓紧抓好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工作。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创建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强对已经达到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的管理,做到管理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三是深入推进提升“明厨亮灶”和量化分级覆盖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推进力度,依托一切有效的平台,尽快实现辖区“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真正让学校的后厨看得见、看得清,让广大群众对学校食品安全可体验、可参与、可监督。

王素磊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本地校园食堂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迅速安排部署,抓紧补齐短板。建立辖区校园食堂提升台账,明确提升行动“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完成食堂硬件提档升级和全市幼儿园、小学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任务。(供稿:保定市市场监管局)

86047712020-05-1922:11:37:0河北保定市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及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视频会议召开220038地方动态地方动态

http://www.cqn.com.cn/zj/content/2020-05/19/content_8604771.htmhttp://www.cqn.com.cn/m/zj/content/2020-05/19/content_8604771.htm中国质量新闻网5月19日,全市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及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视频会议在河北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以两级视频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臧占全、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素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处、综合执法局食品监管支队负责人及食品监管各科负责人,市教育局法制安全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由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处负责人龚敏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2020年保定市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