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兰州市 > 正文

兰州市红古区部署“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

日期:2020/5/30 11:14:01 浏览:

本网讯5月28日,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召开“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对“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对终期检查验收的范围、内容、阶级任务和工作要求作了安排。提出利用6月份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一次“法律八进”服务大局普法行宣传月活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重点深入村、社、企业、学校、宗教场所,广泛开展一次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提高普法实效、切实做好省、市组织实施的群众满意度综合评估,迎接好省、市对红古区的考核验收。区司法局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鲍琰对《兰州市“七五”普法工作考评办法》和红古区“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镇(街道)、部门(单位)考评标准作了解读说明。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全民守法普法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部署。专题研究制定检查验收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确保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总结验收工作有力有序、顺利开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检查验收工作严格对照“七五”普法考评办法和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直接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注重掌握和收集第一手资料,使“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成为发现培育典型、研究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发展的过程。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展示普法宣传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宣传推广“七五”普法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供稿)

来源:甘肃司法网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