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阜阳市 > 正文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护航中高考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日期:2020/6/30 21:48:59 浏览:

摘要: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2020年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护航。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欧阳世涛胡士勤)为切实做好2020年高、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责,多措并举,强化协作,全力抓好高、中考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今年高、中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进行,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要各地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制定详实的食品安全保障方案,落实食品安全主管责任、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查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突出重点,开展全面检查。高、中考期间温度高、湿度大,是食源性疾病易发、多发、高发时期,同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又给食品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地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与教育、城管执法、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建立有效工作协作机制,掌握当地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实际情况,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迅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严控考点学校食堂、中高考定点餐饮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等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好进货查验、索票索证、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必要时派员进驻考生就餐相对集中的食品经营单位,实施驻点监督。

开展巡查,从严从快处理。高、中考期间,阜阳市局将加大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巡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对查实的严重违法行为,将从严从快进行处理,并及时进行公示。

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对承接考生用餐的食品经营单位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协助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对考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考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引导广大考生科学理性选择,进一步增强考生饮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畅通渠道,强化应急处置。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高、中考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准确上报动态情况,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東西”是一家“浦金”架橋梁“東西”是一家“浦金”架橋梁06-30

    来源时间为:2020-06-292020年春,一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也帶來了更多讓人感動的故事。2月17日,浙江省金華市浦江縣龍峰國際學校和四川……

  • 2020浙江湖州市吴兴区“百名硕博”择聘公告【招216人06-30

    来源时间为:2020-06-29湖州市吴兴区位于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北依太湖,是湖州市中心城区所在地。吴兴环境优美、舒适,是江南宜居之城,也是各类人才的创业热……

  • 今年民办、公办学校如何招生?马鞍山市教育局给出最06-30

    一是招生范围进行了规范调整,民办学校只能在审批地范围内进行招生,不得跨设区市招生,也就是说我市的民办学校不得到市外招生、市外民办学校也不得在我市招生;二是取消民……

  • 最新通知!7月18日起,淮北这些学校将……06-30

    来源时间为:2020-06-30最新通知!7月18日起,淮北这些学校将……2020-06-3012:25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淮北发布关注……

  • 定了!宁波中小学202006-30

    来源时间为:2020-06-30今天(6月29日),宁波市教育局公布全市中小学2020-2021学年度校历。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校历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