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丹东市 > 正文

丹東寬甸消防救援大隊看望慰問共建學校貧困學生

日期:2020/6/30 20:31:04 浏览:

端午節臨近,為了讓轄區牛毛塢鎮張家堡小學的貧困學生感受到來自消防救援隊伍的關心與溫暖,近日,丹東市寬甸消防救援大隊一行五人代表大隊全體指戰員來到共建單位——張家堡小學,開展捐資助學活動。

丹东市

丹東寬甸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到達張家堡小學后,該學校校長對寬甸大隊一行慰問表示熱烈歡迎,對大隊十多年如一日的共建助學工作給予高度肯定和由衷的感謝。隨后慰問人員看望了由大隊跟蹤資助的5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詳細地詢問了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並送上了3000元助學金,鼓勵他們在今后的學習中積極向上、再接再厲,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丹东市

丹東寬甸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隨后,大隊一行人來到了貧困學生孫同學家。孫同學是張家堡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品學兼優,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孫同學的父親體弱多病,常年癱瘓在床,全靠母親在紡織廠打零工賺點微薄的生活費供她上學。由於母親還得照顧生病的父親,陪其到處求醫,孫同學經常獨自在家,最長的一次達到半個月之久,這也鍛煉了她很強的自理能力。為了省錢,每天都隻吃一頓面條,每天放學后都要獨自走半小時的路程回到家中。而面對如此的環境,孫同學仍然樂觀向上,努力學習。大隊慰問人員將米、面、油等一些生活用品及1000元的助學金交到她的手中。孫同學感動的熱淚直流,表示一定好好學習,決不辜負這些好心人的恩德及對他們的期望。

丹东市

丹東寬甸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寬甸大隊自成立以來,始終秉持“視群眾如父母,把駐地當故鄉”的理念,以促進經濟社會和諧發展為目標,堅持求真務實、辦實事的原則,立足實際,發揮自身優勢,扎實做好擁政愛民各項工作,與多個單位建立了良好的共建關系,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共建活動,樹立了大隊的良好形象,得到了駐地政府、共建單位和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贊譽。

責編:尹柏寒、湯龍)

人民日報客戶端下載手機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下載人民智作

推薦閱讀

遼寧沈陽:大數據助力,戒毒康復更高效禁毒社工馬健操作沈陽市禁毒社會化服務系統。沈陽市禁毒辦供圖“每周線上打卡一次,每月到中心尿檢一次,外出請假可以網上申請……”在遼寧省沈陽市大東區社區戒毒康復中心,禁毒社工正在為一名新報到的戒毒人員注冊並講解沈陽“8.31App”。…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