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萍乡市 > 正文

最新!萍乡中小幼暑假时间定了!

日期:2020/7/1 0:43: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10

6月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萍乡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本学期结束工作和2020-2021学年度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明确了中小幼放暑假时间。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记者陈成报道:6月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萍乡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本学期结束工作和2020-2021学年度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明确了中小幼放暑假时间。

记者了解到,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非毕业年级、特殊教育学校、中职学校本学期于7月5日结束,暑假从7月6日起至8月31日;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本学期于7月15日结束,暑假从7月16日起至8月31日。初中毕业和升学文化考试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19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7月20日;初三、高三年级分别于中考、高考后放假。

萍乡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时间定于2020年9月1日(星期二),9月2日(星期三)正式上课,全学期23个教学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寒假从2021年1月30日起(农历十二月十八日)至2021年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日);全市普通高中寒假从2021年2月5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至2021年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日)。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萍乡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统一于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星期日)开学,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全学期19个教学周。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非毕业年级、特殊教育学校、中职学校暑假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暑假从7月9日起至8月31日;初三、高三年级分别于中考、高考后放假。

除高三外其他中小学一律不得占用假期补课或上新课

萍乡市教育部门要求,各校必须按要求统一安排开学、放假及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变更。除高一年级可组织暑期提前军训一周外,所有中小学校不得提前开学。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对假期时间进行调整的,须书面上报市教育局,经核实批准后方可实施。除高三年级可根据教学需要在寒暑假适当安排补课外(时间不超过假期三分之一),全市中小学(含民办中小学)一律不得占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坚决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教育部门还要求,各校要继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抓紧疫情防控不放松,普及科学卫生防疫知识,强化师生防疫管控,掌握师生假期出行动向,制定好相应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日常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放假前学校要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全面的学校安全工作工作大检查,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