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东营市 > 正文

东营市胜利青山小学开展夏日“防溺水”知识宣讲

日期:2020/7/1 8:35: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30

炎炎夏日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防溺水安全牵动着社会、学校和家长的心弦。为了迎接暑假的到来,提高学生防溺水技能,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9日下午,东营市胜利青山小学联合东营市冬泳运动协会、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博士小镇行知研学服务中心开展夏日“防溺水”知识宣讲,并特别邀请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会员、东营市冬泳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防溺水教育讲师、东营飞鱼游泳俱乐部教练员赵犀子先生为孩子们进行专业的'防溺水'培训。

活动中,赵犀子先生向学生讲解了水中游玩时易发生的溺水情形以及如何避免溺水、溺水的急救措施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加现场互动的方式将防溺水安全知识传授给孩子们。随后,赵犀子先生向大家现场情景模拟溺水者被救上岸后的急救方法。

本次防溺水知识讲座,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生命只有一次,每个学生都应该学会防溺水知识,掌握必须的自救技能,时刻谨记“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