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广州市 > 正文

广州海珠已复学的学校全部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日期:2020/7/3 20:48:4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3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邓新建邓君通讯员高蓓蓓张毅涛

广州市

记者7月3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自4月27日起,广州市海珠区大中小学、幼儿园分批次、错峰开学以来,海珠警方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保工作,并在已复学的315间学校全部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截止6月中下旬,全区315间学校、近18万名学生分7批次顺利复学,各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情况良好。

广州市

据介绍,早在复学复课之初,海珠警方已建立学生返校安全防范“三个一”工作机制,成立安全防范工作专班,对接落实区教育防控组部署的各项工作,同时指导属地派出所落实具体措施,主动与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和学校建立信息通报工作机制,共同搭建工作协作平台,及时互通疫情及相关信息,确保安全。

为了做细做实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夯实校园防控基础,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海珠警方通过落实法制副校长、辅导员机制,指导和配合学校全面做好返校教职工、学生的健康管理工作,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

广州市

在各批次校园复学前,海珠警方治安管理大队、属地派出所民警配合区教育部门对各校园开展联合检查督导,重点检查校园“一键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保安员持证上岗、外来人员出入登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并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相关学校须经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学。目前,海珠区已复学的315间学校全部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安装率达100%。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万无一失、滴水不漏”,海珠警方切实落实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周边区域高峰勤务和“护学岗”等制度,强化显性用警,并充分运用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等信息手段,提高巡逻查控工作效能。按照“一校一组一队伍”的架构,在每间校园设立现场安保执勤点,由所领导担任校区指挥员,落实各项安保护航工作措施,共投入安保力量5000余人次,并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全力维护返校期间校园安全。

广州市

为消除各类涉校园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海珠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对返校复课师生的健康状况、活动史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通报、配合教育部门、属地街道做好源头管控,加强校园周边监测、预警。同时,组织警力联合街道城管、卫生、民政等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开展联合检查,及时清理排除涉校园安全隐患。

海珠警方严格按照“一堵点一预案”“一路段一方案”的原则,主动联合海珠交警大队,对校园及周边道路、区内拥堵黑点、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部位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优化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加大学校周边各类交通违法查纠力度,科学疏导接送学生车辆,确保重点时段、路段交通安全顺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