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衡阳市 > 正文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衡阳发布2020年度“新时代衡阳好少年”

日期:2020/7/6 15:36:3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7-2

作者:刘碧辉摄像记者:特约记者:

【导语】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度“新时代衡阳好少年”名单,申智龙、刘宇翥、李珊珊等40名青少年入选。

【】

31、曾诗涵,10岁,高新区衡州小学

她是向上向善好少年,曾获高新区“三好学生”“美德少年”;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在书法、绘画、钢琴、朗诵、机器人比赛中获奖;她热心公益,是学校的“创文”志愿者、小小文明交通员,经常到福利院看望残障儿童。

32、邓芷沛,10岁,高新区华新小学

她是抗疫“小战士”,制作抗疫手抄报宣传防疫知识,将零花钱捐赠给慈善组织,并在抗疫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她是学习“小标兵”,期期都是“三好学生”,多次获评“美德少年”“优秀大队干部”;她是公益“小天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义务劳动、交通劝导。

33、李心妍,9岁,高新区蒸水小学

她是同学们公认的热心人、文明示范生,会默默摆正被同学撞歪的桌椅,会悄悄捡起在校园中遇到的纸屑,会轻轻安慰难过哭泣的同学,会毫不吝啬将自己的东西借给他人或与他人;她爱好广泛,喜欢阅读、钢琴、拉丁舞、画画、羽毛球,并多次在比赛中获奖。

34、洪嘉翎,10岁,衡阳市船山英文学校

她求知欲强、勤于思考、善于钻研,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较强的学习能力,期期都是“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她兴趣广泛、创新意识强,多次在国、省、市各级钢琴、书画、机器人、3D打印创意设计竞赛中获奖。

35、高仕杰,11岁,衡阳市船山实验小学

他是讲文明、守秩序、明事理的好学生,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是区级“三好学生”,曾在全省“机器人编程编程和智能设计大赛”中获奖;生活中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小雷锋”一对一精准帮扶、进儿童福利院献爱心等公益活动。

36、刘钰辉,15岁,衡阳市铁一中学

他勤学自律,时刻传递正能量,曾获评市级“三好学生”“五好少年”;作为班长,带领班集体在各项评比活动中稳居第一,月月获评“文明班级”,是学校优秀班集体的典范;作为青年志愿者,主动维护校园及周边街道卫生环境,积极投身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

37、王羽希,15岁,衡阳市第二中学

她从小就懂得慷慨、、互助,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在忙于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自主管理团队,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督促学生按时学习,指导学生清洁环境,将自己的青春活力洋溢在各个角落。

38、张家娴,13岁,衡阳市外国语学校

她是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多次参加衡阳市少儿春晚京剧表演,多次在声乐、图文创作、征文、手抄报比赛中获奖,曾获评市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五好小公民”,同时也是衡阳市工业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

39、王克俭,12岁,衡阳市华新实验中学

他是热心公益的“小暖男”,住他家楼上的老爷爷腿脚不便,他每次都会主动搀扶老爷爷上下楼,经常参与各类爱心捐赠活动,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会替老师分忧解难,会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是大家信得过的好伙伴。

40、陈启航,15岁,衡阳市第八中学

作为班上的团支书,坚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时刻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在学习生活和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他会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被亲切的称为“德育小标兵”;他注重课外实践,经常参加社区文明创建、综合实践和社团活动,既积累了社会经验,也收获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